今日中国


郭声琨:APEC会议安保是全国公安的共同责任


2014-11-09 15:02:22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7日晚来到河北香河公安检查站和北京白鹿临时检查卡点,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实地检查安保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用心聚力做好安保服务工作,确保APEC会议安全顺利进行。

郭声琨指出,做好APEC会议安保服务工作,既是北京市公安机关的重大任务,也是全国公安机关的共同责任。各地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实现无缝对接,努力形成APEC会议安保工作整体合力。环京各省区市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治安查控,最大限度地把不安全因素查堵在外围,确保进入北京的人干净、车干净、物干净,为首都筑牢严密可靠的安全屏障。

在安检区,郭声琨现场查看人员、车辆查验工作,并与正在接受安全检查的车辆司乘人员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安保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叮嘱检查站负责同志在严格做好安全检查工作的同时,要坚持文明执勤、规范执法,不断优化检查流程,提高检查效率,避免重复检查,积极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努力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11

在依法治国方略提出17年之后,党的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无疑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中国走向法治国家的脚步越来越清晰,进程也必将加快。

更多>> 深度报道

四中全会:绘 ...

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大会对“依法治国”做了全方位诠释。

四中全会:从 ...

在依法治国方略提出17年之后,党的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无疑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中国走向法治国家的脚步越来越清晰,进程也必将加快。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