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2014年APEC最后一次高官会批准反腐等合作倡议


2014-11-07 15:38:44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亚太经合组织(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博拉尔德6日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等APEC发展中成员经济角色的升级转型,有利于摆脱中等收入陷阱,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迈进,对地区经济实现可持续增长具有广泛意义。

  当天APEC秘书处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就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议程提供前瞻性信息。据博拉尔德透露,APEC高官会已就一系列重要会议内容达成共识。他特别指出,相关会议内容仍有待APEC双部长会议进一步讨论和批准,并最终提交APEC成员领导人。

  在回应新华社记者关于地区经济增长的提问时,博拉尔德表示,当前中国正在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力争达到更高收入水平,这意味着革新技术、资本配置手段,更加倚重服务业,而非一味依赖廉价劳动力和劳动密集型产业。

  他指出,不少APEC发展中成员都面临类似问题,这就涉及全球价值链发展问题以及APEC成员如何利用全球价值链造福中小企业,使之能受益于经济一体化进程。

  谈到APEC成员的反腐败合作,博拉尔德表示,多年来APEC相关工作组一直致力于完善政策细节,创新执法手段,协调各成员执法行动和标准,以促进各成员更好合作打击腐败。

  他说,APEC成员均认识到,要进行现代高效的经济生产,就必须打击腐败。相关共识和细节将在几天后发表的APEC相关反腐败声明中得到体现。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11

在依法治国方略提出17年之后,党的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无疑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中国走向法治国家的脚步越来越清晰,进程也必将加快。

更多>> 深度报道

四中全会:绘 ...

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大会对“依法治国”做了全方位诠释。

四中全会:从 ...

在依法治国方略提出17年之后,党的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无疑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中国走向法治国家的脚步越来越清晰,进程也必将加快。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