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今年APEC区域经济下滑 对明年保持谨慎乐观


2014-11-07 11:31:57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谭翀)今日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了主题为2014中国APEC关键问题与倡议和APEC领导人会议周吹风会,并发布了最新的《APEC经济趋势/贸易监测分析报告》,APEC政策支持小组主任Denis Hew博士表示,我们对2015年亚太区域经济保持谨慎乐观态度,预计2015年GDP增速会达到4.3%。

  Denis Hew介绍,2014年上半年亚太区域GDP增速为3.9%,而去年为4.0%,下滑0.1%。对于增速放缓的原因,Denis Hew表示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世界经济大局的影响,这其中包括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像是美国和欧洲各国的经济仍然在缓慢地恢复当中,今年APEC商品进出口贸易增速为1.2%,和往年相比也是一个剧烈的下滑。另一个原因是亚太区各国内部的消费和投资都有不同程度地减少。然而今年情况虽然如此,Denis Hew说,“我们对2015年APEC区域经济还是保持谨慎的乐观,预计增速会达到4.3%”。

  同时,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Alan Bollard博士也在发布会上透露,5日和6日为期两天的AEPC高官会,已经对于今年提出的倡议达到初步的一致意见。倡议范围包括: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和自由贸易区,重振世界经济,促进经济改革和创新发展,这其中包括强调反腐、帮助小微企业发展、能源安全和绿色经济,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互联互通消除障碍。最终结果会在接下来两天的APEC部长级会议上敲定。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11

在依法治国方略提出17年之后,党的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无疑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中国走向法治国家的脚步越来越清晰,进程也必将加快。

更多>> 深度报道

四中全会:绘 ...

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大会对“依法治国”做了全方位诠释。

四中全会:从 ...

在依法治国方略提出17年之后,党的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无疑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中国走向法治国家的脚步越来越清晰,进程也必将加快。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