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与丹麦首相施密特共同为安徒生剪纸展览揭幕


2014-09-16 16:08:40     作者: 刘澄子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与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共同为展览剪彩

与孩子们进行交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与丹麦王国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于9月12日上午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为安徒生剪纸展览揭幕。

这个关于丹麦著名作家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名为“魅力永恒的童话力量—安徒生童话进入中国百年纪念展”的展览,是进行中的丹麦在华文化季的一部分。

本次展览以安徒生童话翻译成中文一百周年为契机,向观众们展示了这位丹麦作家的剪纸作品,他所著童话中的插图和他小时候的手工作品,为观众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洞察角度来了解这位作家的文学作品和18世纪丹麦的社会背景。

展览将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持续到10月31日。随后,将会在杭州、西安、南京和大连等城市巡展。

据了解,“小童话,大未来”——丹麦在华文化季会从今年9月初一直持续到明年6月底。大规模的交流活动将为丹中双方加强艺术和文化的联系提供绝佳机会。其中包括丹麦国家美术馆、丹麦西南博物馆、丹麦国家博物馆、维京船舶博物馆、丹麦国家舞蹈团、Granhøj舞团、欧丁剧团和丹麦电影协会等在内的众多知名文化机构和艺术家会陆续登场,带来内容丰富的活动。除此之外,数家儿童青少年剧院和音乐团也会远道而来,为中国青少年们献上艺术饕餮。

中国是丹麦政府增长战略的重要区域,也是丹麦政府国际文化交流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年,中丹两国政府签署协议,约定在北京和哥本哈根分别建立中国文化中心和丹麦文化中心。此外,两国还签署了另外两份协议,旨在加强两国博物馆间交流和在丹麦皇家音乐学院建立世界第一所孔子音乐学院。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5-02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北京市政府侨办文宣处副处长李晓菲说,“这些年,该活动走遍了世界各地,影响极大,在海外被誉为‘海外春晚’。”

更多>> 深度报道

国粹之美:京 ...

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晚会再度起航,面向全球华侨华人,与海外侨胞共庆中国传统农历新年。

京剧唱响“海 ...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