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丹会谈交流经验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


2014-09-12 14:58:20     作者:  刘澄子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在丹麦王国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女士的四天访华行程中,食品和农业成为许多中丹会谈的中心议题。

在9月9日丹麦驻华使馆举办的酒会上,一些丹麦大企业搭设展台,不仅展示产品,也展示了丹麦在食品与农业领域的优势和多样性。

“人们一直都在追求安全的食品和高质量的农产品。因此,它们也成为中国和丹麦双边贸易的核心产品。中国市场非常值得探索,不仅仅是因为巨大的潜在客户群,而且还因为民众对于食品质量,安全和创新手段越来越高的要求。” 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在酒会上说道。

在9月11日丹麦王国大使馆举行的食品安全圆桌会议上,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女士,丹麦兽医与食品管理局局长艾斯本•埃格德• 拉斯姆森,与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勇共同探讨了食品生产安全标准的未来发展走向。

施密特首相说她周三在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晤时谈及食品安全,这也是中丹合作最为广泛的领域之一。“在会谈中,我谈到丹麦非常高兴能够分享我们贯穿生产链的食品安全经验。我建议我们在乳制品加工业中率先开展试验性项目。”首相说。

“中丹需要共同协作来向对方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对食品安全领域的观察。行业内企业必须为达到消费者的期望值而承担起全部责任,否则就会在市场中失去竞争力。食品安全和对其的信任必须建立在国际合作的基础上,因为食品安全威胁不仅仅局限于某一个国家之内。”丹麦兽医与食品管理局局长艾斯本•埃格德• 拉斯姆森说。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5-02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北京市政府侨办文宣处副处长李晓菲说,“这些年,该活动走遍了世界各地,影响极大,在海外被誉为‘海外春晚’。”

更多>> 深度报道

国粹之美:京 ...

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晚会再度起航,面向全球华侨华人,与海外侨胞共庆中国传统农历新年。

京剧唱响“海 ...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