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会见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


2014-09-12 14:10:48     作者: 刘澄子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9月10日,天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在会谈前握手

9月10日,天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会谈

 

9 月10 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会见了正在访华的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

会见中,李克强先生和托宁-施密特女士交换了各自对中丹关系发展态势的看法。现阶段,双边关系处于史上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国和丹麦于许多领域的务实合作都存在着共同的利益,这种紧密的关系促成了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于2012 年对丹麦的国事访问,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在今年4月对中国的国事访问,两国官方各级别的频繁往来,以及最近两国领导人关于不断增进互信,扩大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在更坚实基础上迈向新台阶的表态。

李克强总理和托宁-施密特首相介绍了各自国家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就国际事务进行了讨论。此外,两位领导人分别就中丹目前在国际事务上的合作和相互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近年来中国和丹麦在非洲索马里近海和亚丁湾的反海盗行动,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运输和护航,参加联合国在西非国家马里的维和行动,以及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推动加纳和赞比亚两非洲国家利用可再生能源技术等国际事务上均有广泛的合作。

“今年以来,十位丹麦内阁大臣已经访问过中国,在这段时间内,11 位中国部长级的官员也造访了丹麦。这些都代表着双方之间交流的深化,我本人也对访华非常兴奋。” 托宁-施密特首相说。

(感谢丹麦使馆提供资料)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5-02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北京市政府侨办文宣处副处长李晓菲说,“这些年,该活动走遍了世界各地,影响极大,在海外被誉为‘海外春晚’。”

更多>> 深度报道

国粹之美:京 ...

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晚会再度起航,面向全球华侨华人,与海外侨胞共庆中国传统农历新年。

京剧唱响“海 ...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