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央档案馆公布日本战犯宇津木孟雄侵华罪行自供提要


2014-08-13 11:27:50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社

 

  1956年7月1日至7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特别军事法庭在沈阳审判伪满洲国国务院总务长官武部六藏等28名日本战犯。这是宇津木孟雄在法庭上。 7月31日,中央档案馆公布日本战犯宇津木孟雄的侵华罪行自供提要。 新华社记者 于肇 摄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中央档案馆31日公布了日本战犯宇津木孟雄的侵华罪行自供提要。

  据宇津木孟雄1954年7月-9月笔供,他1895年生于日本千叶县。1934年,任伪满宪兵队顾问。1942年7月,任新京兴亚产业公司社长。1945年12月20日,于长春被苏军逮捕。

  重要罪行有:

  1937年11月,把新京宪兵分队“扣押中的死刑该当中国爱国者为病理实验”而押送给新京第二陆军病院。“此时我正乘汽车要出差,顺便把田村伍长和该被扣押人带到陆军病院前。”

  1938年1月,为了拿活人做病理实验,“我命安腾准尉和田村伍长两人将死刑该当者1名,押送新京第二陆军病院,交给小野军医大尉”。

  11月,为了拿活人做病理实验,“命安腾准尉和田村伍长把分队扣押的死刑该当中国爱国者1名,押送新京第二陆军病院,交给小野军医大尉”。同月,“逮捕中国爱国人民7名,其中6名押送检察厅处理……,1名以杀人强盗罪该当着,押送新京第二陆军病院试验”。

  这是日本战犯宇津木孟雄的部分侵华罪行自供原文(左图)和部分自供中文译文(右图)。 7月31日,中央档案馆公布日本战犯宇津木孟雄的侵华罪行自供提要。 新华社发 (中央档案馆供图)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8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更多>> 深度报道

泉州:一座与 ...

到唐代,泉州已经是中国著名的海港口岸。宋元时期,泉州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一起,成为世界性的两个贸易大港。

新“海丝”, ...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