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近万名解放军和武警坚决落实习主席指示 已进入重灾乡镇救灾


2014-08-05 12:27:33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鲁甸8月5日电(记者刘永华、黄明、王德思)记者5日从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了解到,截至5日1时,来自成都军区、北京军区、空军、二炮和武警部队的近万名官兵已全部到达3个重灾县13个重灾乡镇,全力展开生命搜救和转移伤员。

鲁甸地震发生后,习主席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当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减少人员伤亡。解放军和武警官兵闻令而动,坚决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指示,迅速奔赴救灾一线。副总参谋长戚建国带领总部工作组于4日上午抵达灾区,现场指挥协调救灾工作。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按照统一指挥、分片负责、科学使用的原则,以鲁甸、巧家、会泽三县重灾区为主,统筹使用救灾力量,确保在黄金救援时间内抢救人民生命。目前,解放军和武警近万人到达灾区参加抗震救灾,13支医疗队和4支防疫队已进驻13个受灾最重的乡镇,300多名将校军官、近2000名共产党员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各救灾部队把习主席“当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作为首要任务,尽最大努力搜救被埋人员。昭通军分区第一时间组织鲁甸县、巧家县民兵展开救援。各部队到位后,以连为单位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搜救,确保不留死角;陆军第14集团军某旅担负震中龙头山镇救灾任务,官兵们冒着大雨进入因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的红石岩村,转移出13名受灾群众;陆军第13集团军某炮兵团官兵连续机动11个小时到达巧家县后,官兵迅速打着手电进村入户;3所军队医院携带野战手术车、野战X射线诊疗车和远程会诊车等设备,分别在三个重灾县开设野战医院和救护所。13集团军某陆航旅6架直升机先后起飞12个架次,展开重伤病员转移和偏远地区勘察搜救工作,已转移危重伤员48人。成都军区空军也及时投入两架运输机运送救灾部队和物资。各救灾部队及时与地方党委政府对接,了解需求,保证救援及时、高效、有序。

截至记者发稿时,救灾部队共救出200余人、转移伤员近500人、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万余人、搬运物资450余吨、搭建帐篷200余顶。据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介绍,救灾部队下一步将抓住72小时黄金救援期,继续把抢险救人放在第一位,同时突出道路保通、堰塞湖隐患排除、救灾物资运送、受灾群众安置等。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8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更多>> 深度报道

侨商的北京机缘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从早期以海外工程承包为主要途径的大型国企和央企“走出去”,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加入到海外投资的行列中来。

侨洽会:海外 ...

侨洽会旨在服务北京对外贸易,充分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促进北京产品“走出去”、海外优质资源“引进来”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