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宁波户外救援队及红会志愿者正赶赴云南鲁甸震区


2014-08-04 16:00:54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宁波8月4日电 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截至4日8时40分,地震已造成381人遇难、3人失踪、1801人受伤。宁波户外应急救援队于8月3日晚接到壹基金救援联盟救援统一调度,当夜迅速组织首批由7名搜救、通讯、医疗成员组成的小分队于8月4日早晨赴云南鲁甸震区参与第一阶段联盟救援工作。

宁波户外应急救援队是经宁波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为宁波地区第一支民间户外应急救援公益组织,目前有正式队员40余人,其主要服务内容是协助政府或独立开展应急救援服务,曾参加2013年雅安地震、海葵台风、余姚水灾等救援工作。据宁波户外应急救援队监委林长春介绍,第一支小分队将在灾区参与黄金72小时搜救。下阶段将根据云南灾区情况进行救援调配。

记者另从宁波市红十字会了解到,4日上午,宁波市红十字会户外救援志愿者共13人也已赶赴震区。同时,市红十字会划拨了20万元的救灾款。4日下午,装载价值近60万元救灾物资的车辆将奔赴震区。

据了解,目前救援队伍已在赶赴云南的飞机上,预计将于4日下午抵达灾区,本网将对灾区情况及救援工作作持续跟踪报道。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8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更多>> 深度报道

侨商的北京机缘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从早期以海外工程承包为主要途径的大型国企和央企“走出去”,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加入到海外投资的行列中来。

侨洽会:海外 ...

侨洽会旨在服务北京对外贸易,充分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促进北京产品“走出去”、海外优质资源“引进来”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