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鲁甸地震致重大伤亡 抢险救援、物资调运等紧张进行


2014-08-04 11:36:55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网

8月3日,武警官兵在云南鲁甸县援救伤员。张广玉摄(新华社发)

本报昆明8月3日电 (记者张帆、徐元锋、杨文明、潘跃)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2公里。截至记者发稿时,地震已导致367人死亡。

记者从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相关部门获悉,通往震中区域的龙头山镇有很多房屋受损,从县城通往该镇的道路曾发生泥石流,交通一定程度受阻,手机通讯也受到很大影响。地震发生后,云南省迅速启动二级响应,随后调整为一级响应,省长李纪恒、省委书记秦光荣先后赶赴震区指导抗震救灾。云南省军区、十四集团军、公安消防、武警、边防等五支队伍共有4000多人赶赴灾区抗震救灾,还有600多人的应急力量参加救援。云南省共有11支专家医疗队,120多人赶往灾区。

虽然灾情严重,但记者发现,龙头山镇的很多群众已经行动起来,收集、整理物资,配合救援人员的工作。目前,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村民已经利用帐篷在空地上建起了临时医疗点,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

针对地震灾害,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响应。云南省减灾委、民政厅向鲁甸县调拨2000顶帐篷、500件彩条布、3000套折叠床、3000床棉被、3000件棉衣等救灾物资。云南省红十字会向灾区调运棉被毛毯各500床、帐篷100顶。中国红十字会也调拨2000床棉被、2000件夹克衫及200顶帐篷等。香港、澳门红十字会等也支援灾区救灾家庭包。 (摘自 人民网)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8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更多>> 深度报道

侨商的北京机缘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从早期以海外工程承包为主要途径的大型国企和央企“走出去”,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加入到海外投资的行列中来。

侨洽会:海外 ...

侨洽会旨在服务北京对外贸易,充分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促进北京产品“走出去”、海外优质资源“引进来”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