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云南鲁甸6.5级地震遇难人数已升至367人


2014-08-04 11:06:20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昆明8月4日电 (徐前)8月3日16时30分,鲁甸县龙头山镇境内(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中位于龙头山镇光明村。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4日0时30分,灾害已造成367人死亡,其中鲁甸县死亡296人,巧家县死亡60人,昭阳区死亡1人,会泽县死亡10人;受伤1784人,其中鲁甸县1591人,巧家县193人,会泽县97人受伤、2人被掩埋正在组织抢救。

地震同时造成牛栏江流域红石岩处因山体坍塌形成堰塞湖,沿江群众正在有序撤离,灾区交通、电力、通讯部分中断。各救灾部队和医疗救护队正陆续赶往灾区。

据巧家县人民政府新闻中心通报,截至8月3日23时30分,鲁甸6.5级地震已致巧家县60人遇难(其中包谷垴乡50人、新店镇10人,不含之前通报小河镇在鲁甸县辖区内死亡的4人)、受伤193人(包谷垴乡106人、新店镇81人、药山镇1人、老店镇5人,不含之前通报小河镇在鲁甸县辖区内受伤的1人)、失踪3人(包谷垴乡1人、新店镇2人);民房倒塌404户818间,严重受损1659户2985间,一般受损3028户4542间;昭巧二级公路、鲁铅公路、哨茂公路等进入灾区的公路中断,其他乡村公路受损11条(其中中断7条)。

地震发生后,巧家县已紧急调集县乡机关干部职工、医疗救护人员、公安干警、驻巧部队官兵、乡村干部和民兵应急分队820余人(其中医疗队12个、医务人员120余名),投入抢险车120余辆,以最快速度深入灾区第一线,转移安置灾民,搜寻、救治和运送伤员,维护灾区社会秩序;全力做好死者善后工作,及时向因灾死亡人员的亲属发放安葬补助费和粮食等物资;组织专业防疫队伍,紧急调运消杀药品80件800公斤,全面开展灾后疾病预防和控制工作;积极组织大米、方便面等应急生活物资,其中方便面156件、矿泉水258件、面包3箱。

目前,巧家县已紧急调运救灾帐篷700顶、棉被600床、衣物600件、彩布条100条到灾区,积极组织灾民自建临时抗震棚、投亲靠友、转移到安全的村委会和学校及县城安置等方式,解决灾民临时避险安置问题,紧急转移4000余人;已有55余名伤者得到救治,其中有14人住院治疗(8名重伤者送到县级医院住院治疗);哨茂公路已经抢通。

曲靖市会泽县官方微博通报称,截至8月4日01:03分,地震已造成会泽县共10人死亡、97人受伤、2人被掩埋正在组织抢救,房屋倒塌1136间、受损11338间,公路受损13.26公里,水窑受损2054口。农业、水利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相关灾情正在核实中。目前,全县共组织公安、武警、消防、民兵、医疗救援队及县、乡(镇)、村组干部职工共计1600余人,投入抗灾救灾工作。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8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更多>> 深度报道

侨商的北京机缘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从早期以海外工程承包为主要途径的大型国企和央企“走出去”,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加入到海外投资的行列中来。

侨洽会:海外 ...

侨洽会旨在服务北京对外贸易,充分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促进北京产品“走出去”、海外优质资源“引进来”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