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正式落户丰台


2013-12-17 15:36:14     作者: 王昱    字号: T|T    来源: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17日宣布,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建设正式启动,基地将落户丰台花乡榆树庄村。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孙瑛介绍,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将充分利用首都的文化中心优势和丰富的数字出版资源,重点发展电子图书、数字报刊、数字音乐、数字视频、网游动漫和网络教育等数字出版产业。

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规划面积超过3.6平方公里,核心区建筑面积不低于60万平方米。丰台区花乡榆树庄村拥有12年服务传统出版行业经验的北京西南物流中心,出版行业客户数量达270余家。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华书局、时代华语、龙之脊等一批出版研究机构及龙头企业迁居到丰台,为将来进一步打造数字出版核心区提供丰富的资源。

未来,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将打造成为集数字出版创意策划、数字内容加工生产、数字出版平台运营、数字出版技术研发、数字出版人才培训、数字版权贸易和投融资服务于一体,拥有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数字出版企业的北京特色数字出版产业功能区。

据悉,继上海张江、重庆北部新区、浙江杭州等地相继建立数字出版产业基地以来,目前我国共有12家国家数字出版基地。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11

在依法治国方略提出17年之后,党的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无疑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中国走向法治国家的脚步越来越清晰,进程也必将加快。

更多>> 深度报道

四中全会:绘 ...

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大会对“依法治国”做了全方位诠释。

四中全会:从 ...

在依法治国方略提出17年之后,党的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无疑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中国走向法治国家的脚步越来越清晰,进程也必将加快。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