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全球首款磁悬浮蓝牙音箱


2014-11-05 15:26:11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人点赞 英国IKEA推出现代版“魔镜”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会赞美人的魔镜只存在于童话中吗?错,英国也有。英国IKEA的调查显示,有将近一半的人平均一周都无法获得一次赞美,因此设计了一款现代版“魔镜”。只要人经过镜前,镜子就会透过文字表达对用户的赞美,比如“哇~你的裙子美极了!”、“哇!你身材真棒!”等等,赞美语可以人为设定,这样的镜子会让人多么愉快啊!

全球首款磁悬浮蓝牙音箱

一群热爱音乐的技术狂人把“磁悬浮”技术带到了我们身边。OM/ONE音箱主要由球体扬声器和磁力底座两部分组成。球体部分的功率为3W,可输出110分贝左右音量,内置的一块锂电池,可连续播放15小时。磁悬浮效果看起来非常赞,怀旧的人还可以定制一个闪闪亮的迪斯科球,就可以在家开party了!

止血兼镇痛冷敷创可贴

这是华中科技大学的设计团队带来的创新设计,比传统创可贴更为快速有效。创可贴上有两个凸起的小囊区,分别储存水和硝酸铵。经过按压,小囊内的水和硝酸铵会融合并产生化学反应,达到降温的效果,伤口上立即会有冷敷感,令血管收缩,加速止血,还能起到镇痛的效果。而化学物不会渗透到药棉下,所以对人体绝无危害。

自己组装个无人机玩玩如何

加拿大创业公司DreamQii近期于众筹网站上发布了一款型号为PlexiDrone的便携无人飞行器,其采用咬合式组装,四个旋翼连同马达都可以拆卸,号称在1分钟之内就能组装好。它的另一特点是,除了专用操纵杆控制以外,还支持使用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操控,用户可以直接在这些移动设备上绘制飞行线路。另外一个酷炫且实用的功能是GPS Follow Me自动跟随拍摄,简直是新一代自拍神器。

显示生命倒计时的智能手表

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消耗着自己的生命,直面残酷的现实吧!最近,一款号称“死亡手表”的智能手表上市了。Tikker可以根据用户的年龄、性别、病史等计算出你的预期寿命,用户可以直观地看到自己生命的倒计时(有点毛骨悚然啊)。显示分为三层:上两层是用户还能存活的时间,第三层才是真实时间。当然,Tikker的估算不可能十分准确,设计者的初衷主要是希望人们能珍惜自己“剩下的时间”。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11

在依法治国方略提出17年之后,党的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无疑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中国走向法治国家的脚步越来越清晰,进程也必将加快。

更多>> 深度报道

四中全会:绘 ...

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大会对“依法治国”做了全方位诠释。

四中全会:从 ...

在依法治国方略提出17年之后,党的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无疑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中国走向法治国家的脚步越来越清晰,进程也必将加快。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