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将于9月召开


2014-08-26 16:48:26     作者: 刘澄子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峰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26日上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峰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本届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北京丰台世博园举办。北京市世界旅游城市发展中心主任李宝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副秘书长严晗介绍了峰会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会议由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张劲林主持。

据了解,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峰会的主题是“世界旅游城市:市场与合作”。峰会活动包括:开闭幕式、主题论坛、旅游城市巡展、旅游产品推荐会、旅游交易洽谈会等几大板块。为扩大“香山旅游峰会”的品牌影响力,促进中国入境、出境旅游产业的发展,将同时举办2014年世界旅游城市巡展暨旅游交易洽谈会。与前两届峰会相比,本次峰会的规模更大、规格更高、活动内容也更加丰富。

北京市世界旅游城市发展中心主任李宝春表示,截止到8月25日,已经有36个国家80个城市(55个国际城市、25个国内城市)和45个机构的125家会员注册参会。其中包括6位国外城市市长、9位国外城市副市长、1位国家旅游局局长,以及12位国内城市的市长或副市长。联合国负责经济与市场的副秘书长盖图,以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亚太旅游协会主席和总裁也应邀出席峰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是由北京倡导发起,并携手柏林、洛杉矶、巴塞罗那等众多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的机构资源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国际非政府组织,而一年一度的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是联合会最重要的工作机制。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世界上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国际旅游组织,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推动会员城市之间、会员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加强旅游市场合作开发,共享旅游发展经验,重点关注提升旅游城市作为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和品牌形象,促进旅游城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8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更多>> 深度报道

泉州:一座与 ...

到唐代,泉州已经是中国著名的海港口岸。宋元时期,泉州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一起,成为世界性的两个贸易大港。

新“海丝”, ...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