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2014《鸟巢吸引》升级世界罕见威亚秀


2014-08-20 10:09:19     作者: 刘澄子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威亚训练
 

威亚训练

    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大型原创视听驻场秀《鸟巢吸引》2014年演出季将在今年9月13日至30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第三季的珍藏版演出,过去两届给现场观众带来惊险刺激表演的威亚,今年也将再次进行升级,演出中将可见到9条威亚同步吊挂道具飞起的震撼场面。目前,威亚团队已进驻到鸟巢,正式开始排练。

参演的学武少年

  今年的威亚表演,仍然由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师生们担当。参加表演的学生们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年龄最大的也只不过16岁,但他们非常能吃苦耐劳,并有着丰富的演出经验,曾经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以及刚刚结束的南京青奥会上,有过惊艳表演。

威亚训练

   据威亚导演范逸文介绍,主创团队在保障演员安全的前提下,对今年的威亚表演进行了升级。横跨鸟巢上空的威亚一共有23根(采用的是国内先进的电脑编程技术),碗口定点15个,今年威亚丝的总消耗大约10万米,为了保证演员的安全,威亚丝出现起泡或者打结的情况就需要跟换,每天跟换威亚丝大约就需要几千米。此外,还在表演中采用了国内先进的电脑编程技术,一台电脑控制19台机器,不管是上、下还是左、右,都可以同步操作,在演出过程中,观众们就可以看见9条威亚同步吊挂道具飞起的震撼场面。

  据了解,虽然今年投放的威亚数量和安装点,同去年基本差不多,但在威亚表演的难度上,就有质的变化,突出了更多的内涵,会让观众觉得有意思,更有互动交流的感觉,而不是那么单纯的觉得惊险,期待今年的《鸟巢吸引》再次给我们带来惊艳的艺术享受。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8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更多>> 深度报道

泉州:一座与 ...

到唐代,泉州已经是中国著名的海港口岸。宋元时期,泉州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一起,成为世界性的两个贸易大港。

新“海丝”, ...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