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第二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2014-08-19 12:32:46     作者: 本刊记者 王昱    字号: T|T    来源:


 
据8月19日第二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新闻发布会消息,北京将于2014年8月中旬-10月中旬举办以“消费文化 · 品味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文化消费将成为首都扩大内需的新引擎。

新闻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张劲松主持,市文资办副主任龙晓雯对活动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文物局等领导,各区县领导,活动承办机构负责人等100余人出席。

第二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以“消费文化 · 品味生活”为主题,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节俭务实、惠及市民为原则,旨在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范围内培养文化消费理念,引领文化消费意愿,激励文化消费行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

本届活动由2014文化创意产业研讨会、第二届网上惠民文化消费季、第二届工艺美术和非遗嘉年华等十大专项活动;2014中美创新艺术设计展、2014第三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2014北京艺术博览会等十大展销板块;和16区县专题活动三部分组成。活动期间,还将利用社区宣传车开展“惠民文化消费进社区”活动。

去年举办的首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累计消费人次达2654.3万,直接消费金额达52.3亿元,活动期间启动了百万张文惠卡发放行动,形成了集中反映北京市文化消费水平的一项品牌活动。

与上届相比,产业融合、地区联手、市场整合、网络引领、亲民惠民是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的突出特点,为此主办方延长了活动时间,增加了活动数量,升级了活动内容。市民可以免费申领文惠卡,手持文惠卡参与部分活动时可享受更多优惠。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8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更多>> 深度报道

泉州:一座与 ...

到唐代,泉州已经是中国著名的海港口岸。宋元时期,泉州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一起,成为世界性的两个贸易大港。

新“海丝”, ...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