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可以自动调节明暗的智能玻璃


2014-02-13 09:55:42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可以自动调节明暗的智能玻璃

这是一个智能时代,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袜子⋯⋯所以智能玻璃的出现绝对不足为奇。美国一家公司生产的玻璃可以根据外部环境,动态调整玻璃颜色,避免光线刺眼,同时降低室内照明及空调的使用。其核心技术是在玻璃中创造约1微米(头发宽度的2%)厚的涂层,以低压电控制变色。尽管其价格比普通玻璃贵50%,但节省下来的能耗应该可以弥补差价。

能用手机遥控的电动纸飞机

还记得小时候折过的那些纸飞机吗?有些承载着梦想,有些写满了秘密,从窗口翩然起飞,一头栽向楼下⋯⋯是的,我的纸飞机总是飞不高也飞不远。不过,若干年过去,我终于可以一雪前耻了,这便是能用手机遥控的电动纸飞机(PowerUp)!它是一套体积超小、重量超轻的电动螺旋桨套件,只要架在自制的纸飞机上,就能通过手机APP遥控飞行,每次充电能飞行10分钟,遥控的距离可达54米,绝对惊呆小伙伴啊。

首款3D食物打印机研制成功

从汽车到房子,3D打印机似乎无所不能,现在它又入侵了我们的厨房。西班牙一家公司日前推出了全球首款3D食物打印机Foodini。你可以自选五种新鲜食材放进“墨盒”里,电脑会控制“喷嘴”“打印”出不同的食物,比如馅饼、奶酪和披萨。机器预计将于2014年年中上市销售。届时,你完全可以在自己的厨房中建一条食物生产流水线了!

袜子也智能随时记录你的运动状态

美国一家公司日前推出了一款与众不同的智能健身设备,它不是我们常见的手环、腕带或者计步器,而是一双袜子(Sensoria)。这款针织袜内置了特殊的传感器,可以追踪用户的步伐数、速度、卡路里消耗、重量分布、步调和足部落地技巧,再搭配一个磁性脚环进行追踪和数据传输,用户就可以对自己的运动姿态进行技术分析和改进了。如果你的袜子也能“智能化”,还有什么东西不能呢?

春节厨房好帮手急速解冻板

春节期间,相信各位家里的冷冻柜都塞满了鸡鸭鱼肉,这些冷冰冰、硬邦邦的食物要如何解冻?常温下的自然解冻往往需要数小时,很容易滋生细菌,但用了急速解冻板就不一样了。它使用HDF高密度航空金属散热原理,无需插电,无需加热,只要把冷冻食品放在这块板上,就会比自然解冻快6到9倍,这样的厨房小帮手,妈妈们一定很喜欢吧。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2

中国在20世纪70年代开始实施计划生育政策,30多年来,中国计划生育累计少生了4亿多人,极大地缓解了人口对资源环境的压力,对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