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侨洽会:海外侨商和首都经济的双赢范本


2014-07-07 13:19:21     作者: 本刊记者 王 媛    字号: T|T    来源:

北京侨办:海外侨商结缘北京的推手

今日中国:为了保证第五届侨洽会的顺利举办,北京市侨办为侨洽会做出了哪些努力?

刘春锋:应该说在这个过程中,北京市政府侨办会同北京市商务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市投促局、北京市贸促会等单位,都做了大量的具体工作。本届侨洽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各个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相互配合。从方案设计、参展企业征集遴选、采购商邀请、促进供需双方前期接洽、活动组织、宣传推介、成果反馈、活动总结等各个环节,侨洽会的筹办都体现了集体的力量,真正做到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赵玉金(右一)和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中)参观侨洽会展台

京交会组委会也非常重视侨洽会板块,并对侨洽会的筹办给予了大力支持,两会统筹协调、相互补充、平台共享,提升了资源利用、信息发布和项目推介的效率和质量。

同时,海外侨商的积极参与和高度重视也是侨洽会成功的重要因素。海外侨商非常清楚这是专门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活动平台,针对海外侨商事业需求和资源优势,同时又不乏北京特色。连同今年在内,五届侨洽会在海内外华侨华人群体中都引起了极大反响。

今日中国:连年的成功已经使侨洽会成为一块金字招牌,不仅仅是北京企业,我们注意到也有外地企业对于侨洽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侨洽会对提升北京整体竞争力起到了哪些作用?对今后的侨洽会,您有何期待?

刘春锋:侨洽会在重点服务北京企业“走出去”的同时,作为一个开放平台也积极服务各地企业。我们欢迎他们在北京找到商机、发展事业,这有利于优势聚集、竞争发展,提升北京的整体实力。侨洽会是促进海外优质侨务资源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海外侨商事业发展,搭建了一个互利双赢的贸易交流平台。我们希望这个平台能够继续做好、做精,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1   2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7

经过几年的打造,侨洽会已经成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海外侨商事业发展,创造互利双赢的贸易交流平台。

更多>> 深度报道

中国互联网激 ...

1994年4月20日,通过一条64K的国际专线,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成为国际互联网大家庭的第77个成员。此时,第一批的英国接入互联网已有21年。

互联网,“另 ...

对于中国而言,互联网不只是一种技术革命,更是一次深刻的社会变革,推动中国朝着更加开放而富有活力的方向前进。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