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从小作坊到大品牌


2013-10-15 11:46:34     作者: 汪 芳    字号: T|T    来源:

尽管每年有大量的羽绒服出口,CLASNA并没有开设自己的工厂,而是自行采购原材料,再通过工厂代为加工。用冯士霞的话来说,“我们主要的精力要放到研发、品牌和宣传方面,没有必要面面俱到。”虽然如此,但这家公司仍然严格按照规定的工艺标准与质量监督流程对代工的工厂进行管控。

 
修身、有塑形效果的羽绒服获得不少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2009年,受金融危机后续影响,俄罗斯服装市场很不景气。于是,俄罗斯客户要求降低羽绒服上装饰皮草的尺寸以压缩成本。然而董事长冯士霞却发现,照此调整后的衣服完全丧失了原有的风格。不顾公司财务总监的反对,她坚持将已经生产出来的羽绒服返回工厂,重新将皮草改回原有的尺寸。如此一来,当年的利润一下子缩水了数百万元。但冯士霞至今不后悔当年的决定,“既然要做一个品牌,就要维系这个品牌,品牌既然要存在,它的灵魂就不能丧失。”

未来愿景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经济危机背景下,国际市场消费压缩,外贸出口型企业产品销售压力巨大。不少企业开始通过转入国内销售的方式来获得生存和发展。这种情势之下,CLASNA开始采取“两条腿”走路的战略,既出口也内销。

2011年,CLASNA进入国内市场,在中国开设87家专卖店销售羽绒服。尽管价格不菲,但讲究修身,有塑形效果的羽绒服还是获得不少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对于内销,冯士霞的看法是,海外运营时所遵守的成熟销售方式和严苛标准,不能因为是国内市场就有丝毫放松。由于目前内销势头良好,CLASNA计划在2013年将专卖店的数量提高至150家,并将在未来推出两个品牌:一个价格较低,针对年轻消费者;一个更高端,适合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人群。

2013年7月,雅宝路成立了国际贸易商会,100余家涵盖进出口贸易、产品设计、原材料生产、品牌策划等多个领域的自主品牌企业成为首批会员。原本各自为战的雅宝路商户,今后将形成合力共同应对国际竞争。在此大背景下,不久前,CLASNA在北京通州区金桥科技产业基地的总部基地奠基也被赋予了深刻的含义。CLASNA近期的目标是公司在中国上市,而更为长远的是“让世界上有羽绒制品需求的国度都有CLASNA的身影。”

作者为《人民画报》记者

      1   2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