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凝聚中国力量前行


2013-04-16 14:53:47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3月3日至3月1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12日,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3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俞正声当选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主席。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主席贾庆林和俞正声亲切握手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俞正声说:“中共十八大为人民政协指明了努力方向,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给我们履职尽责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继承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本次会议号召,人民政协的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短短10天的会期里,从收入分配到住房保障,从医疗改革到环境治理,政协委员们认真讨论,积极建言。民声,在深入调查中得到倾听;民智,在争论思辨中得到汇聚;民意,在政策举措中得以彰显。

国家主席:习近平

副主席:李源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

副委员长:

李建国 王胜俊 陈昌智 严隽琪(女) 王晨

沈跃跃(女) 吉炳轩 张平 向巴平措(藏族)

艾力更·依明巴海(维吾尔族) 万鄂湘 张宝文 陈竺

秘书长:王晨(兼)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副总理:张高丽 刘延东(女) 汪洋 马凯

国务委员:杨晶 常万全 杨洁篪 郭声琨 王勇

秘书长:杨晶(兼)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

副主席:

杜青林、令计划、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藏族)、董建华、万钢(致公党界)、

林文漪(女)、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

李海峰(女)、苏荣、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回族)、马飚(壮族)、

齐续春(满族)、陈晓光(民盟界)、

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

秘书长:张庆黎(兼)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习近平

副主席:

范长龙 许其亮

委员:

常万全 房峰辉 张阳 赵克石 张又侠 吴胜利

马晓天 魏凤和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周强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

      1   2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