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行走在胶片上的明星


2013-02-06 11:01:23     作者: 本刊记者 卢茹彩    字号: T|T    来源:

审美趋于个性化

新世纪以来的中国电影迅速市场化和商业化,观众的审美开始多元化,导演们也开始根据个人的喜好和剧情的需要选择不同类型的演员。在两岸三地大中华圈不断融合的背景下,很多港台明星开始瓜分大陆市场,偶像的更替更加快速,因此走红的周期越来越短。

在章子怡、范冰冰等长相完美的明星之外,个性化的演员也受到追捧,比如“微博女王”姚晨,大嘴、率性的她被认为具有“侠气之美”,以电视剧走红的她,出演了《潜伏》、《搜索》等影片,因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强大的亲和力,在微博上拥有超过2990万名粉丝。

在传统的英俊外表要求之外,观众对不同类型的演员的接受度不断提高,像徐峥、王宝强这些不以长相见长但颇有喜剧色彩的男演员的成名,进一步印证了观众审美的多元化趋势。2012年岁末上映的由徐峥导演,徐峥、王宝强、黄渤、范冰冰和陶虹主演的《人再囧途之泰囧》上映不久票房即突破7.29亿元人民币。

在今天和将来,电影会越来越成为中国人的娱乐消费品,电影市场的扩大是必然趋势,而观众对于明星类型的包容度也必将越来越高,在崇尚个性的时代,任何人都可能成为未来的明星。

      1   2   3   4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