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2012-12-18 11:32:05     作者: 本刊编辑部    字号: T|T    来源: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胡锦涛在讲话中强调,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党的十八大开得很好、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衷心希望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胜利属于我们伟大的党,胜利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胜利属于我们伟大的人民。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

十八大新闻中心,《中国少年报》的小记者跑新闻发布会,小记者张佳鹤举手提问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为了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胡锦涛同志,以及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贺国强、周永康等同志,带头退出党中央领导岗位,体现了崇高品德和高风亮节。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胡锦涛同志刚才的讲话,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是对我们的真诚鼓励和巨大鞭策。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不负重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掀开新的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踏上新的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

中共十八届中央领导机构成员名单

一、中央政治局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习近平 马 凯 王岐山 王沪宁 刘云山

刘延东(女) 刘奇葆 许其亮 孙春兰(女)

孙政才 李克强 李建国 李源潮 汪 洋张春贤 张高丽 张德江 范长龙 孟建柱赵乐际 胡春华 俞正声 栗战书 郭金龙韩 正

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

习近平 李克强 张德江 俞正声 刘云山王岐山 张高丽

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习近平

四、中央书记处书记

刘云山 刘奇葆 赵乐际 栗战书 杜青林赵洪祝 杨 晶(蒙古族)

五、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

主 席 习近平

副主席 范长龙 许其亮

委 员 常万全 房峰辉 张 阳 赵克石 张又侠 吴胜利 马晓天 魏凤和

六、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会委员

书 记 王岐山

副书记 赵洪祝 黄树贤 李玉赋 杜金才

吴玉良 张 军 陈文清 王 伟

常务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 伟 王岐山 刘滨 江必新 杜金才

李玉赋 吴玉良 邱学强 张 军 张纪南陈文清 周福启 赵洪祝 侯 凯 俞贵麟姚增科 黄树贤 黄晓薇(女) 崔少鹏

 

      1   2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