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外国人在北京


2012-10-23 14:47:23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随着经济的发展,北京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京工作生活,对北京人来说,在街上碰到几个外国人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人们不仅会在旅游景点遭遇大批洋面孔,还可能有一些外国朋友或外国邻居。这些外国人一边克服着异国他乡的陌生感,一边过着有滋有味儿的生活。从来北京的外国人逐渐呈现多样化的特点不难看出,北京越来越开放了。随着中国与世界各国经济交往的加强,越来越多的外国管理和技术人员涌入。如今,在北京市的常住人口中,外国人占总数的0.3%,但这个数字远不能满足北京对国际人才的需求。如何提高自身吸引力,在世界范围内招揽贤才,对北京来说仍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课题。

 
住在北京四合院旅馆的外国人

一群热爱中国文化,并且长期居住在北京的外国人正在上传统京剧基础课

荷赛大师Sibik感兴趣的是一般人的日常生活

北京金源燕莎购物中心,一名外国老鞋匠在一家商铺门前摆起了摊

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外游客纷纷在此休闲观光、拍照留影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06

中国民间公益最迅速地成长,在最近的短短5年。5年来,国家政策的变化、公民意识的提升、企业灾难救助的成熟、政府单一救灾模式宣告结束,随着民间公益组织的发展,一个全新的灾难救助模式正在形成。

更多>> 深度报道

异地高考破冰之后

伴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大规模人口迁徙,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数量也在迅速增加。各省出台异地高考方案,是为“破冰”,而北上广则是这一改革的深水区。

家有“随迁子女”

据北京市教委统计,在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的随迁子女达到41.9万人,占学生总数的40.9%,同时74.7%以上的随迁子女就读于公办学校。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