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2014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4-07-21 13:02:18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7月21日,2014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高云超、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海外节目中心副主任严崴、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奇勇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张劲林主持。高云超代表大赛组委会通报了2014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海外初赛情况。他说,2014年“水立方杯”大赛,共有23个国家的28家承办机构承办海外选拔赛,1500多名选手参赛,56名优胜者来京参加总决赛。海外各赛区共举办了51场初(复)赛、28场决赛,现场观众人数约两万人次。此次来京参赛选手最大23岁,最小14岁,其中男选手22名,女选手34名。

他表示,今年是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6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举办“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水立方杯”大赛自2011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四年,今年是第四届。大赛的主题为“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旨在宣传广大侨胞的中华情、奥运情,弘扬中华文化。今年新增了俄罗斯、瑞士、阿根廷、智利等4个海外赛区,覆盖面更广,海外承办能力进一步增强,比赛规模更大,受到了越来越多华侨华人的关注,海外资源得到进一步有效联接。海外侨胞反映,该活动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祖(籍)国,了解北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难得机会。

严崴介绍了北京赛程及颁奖晚会筹备情况。他说,从明天开始,选手们将集中进行才艺培训;27日进行初赛,30名优胜者进入复赛;7月30日进行30名晋10名的晋级赛,将有10名优胜者进入决赛;8月3日进行10强选手决赛,将决出本次“水立方杯”的金、银、铜奖。8月8日晚将举办颁奖晚会,为获奖选手和优秀海外承办机构颁奖,为所有选手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同时,邀请国内知名演员与选手同台演出。

本次大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电视台、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7

经过几年的打造,侨洽会已经成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海外侨商事业发展,创造互利双赢的贸易交流平台。

更多>> 深度报道

侨商的北京机缘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从早期以海外工程承包为主要途径的大型国企和央企“走出去”,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加入到海外投资的行列中来。

侨洽会:海外 ...

侨洽会旨在服务北京对外贸易,充分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促进北京产品“走出去”、海外优质资源“引进来”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