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第四届亚欧博览会新疆巴州首场签约会签约54.87亿元


2014-08-31 10:31:36     作者: 人民网    字号: T|T    来源:

8月29日,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巴州代表团在乌鲁木齐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巴州代表团与国内外投资企业签订了16个内联合作项目,签约总额55亿元,签约项目涉及矿产开发、箱包物流服务、纺织服装制造及农畜产品开发等四个方面。

新疆巴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柴凤兰在推介时说,巴州矿产资源丰富,分布广泛,开发潜力巨大。全州已发现矿产74种,有9种矿产储量居全国前10位,境内还蕴藏丰富的铅、锌、铜金属矿和钨矿等战略资源,特别是昆仑山、阿尔金山的矿产分布集中、组合条件好,有利于资源综合开发、循环利用、产业融合。”

巴州副州长贾平全面介绍了巴州的情况,他说,巴州资源富集,尤其是油气资源量潜力巨大,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深聚投资潜力。未来,巴州将大力发展和深化钢铁、纺织、现代能源等产业。因此,他热切希望各方企业家和各方朋友到巴州投资兴业。

据了解,作为国家级、国际性的大型开放平台——中国—亚欧博览会为新疆巴州带来了无限商机,仅前三届展会就为巴州带了2858.29亿元的签约额。今年是巴州招商系统确定的“产业招商年”,1-6月全州共落实招商引资项目430个,引进到位资金205.47亿元。1000万锭库尔勒纺织服装城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签约仪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副主任约尔古丽·加帕尔说,近年来,巴州在加大对外开放合作中,促进了全区资源优势和国内外人才、资本、技术、管理优势的结合,不少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巴州,实现了全方位开放发展战略与合作开发发展战略的成功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了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转载自:人民网)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8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更多>> 深度报道

泉州:一座与 ...

到唐代,泉州已经是中国著名的海港口岸。宋元时期,泉州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一起,成为世界性的两个贸易大港。

新“海丝”, ...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