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举行10项重要论坛和活动


2014-08-31 10:30:50     作者: 人民网    字号: T|T    来源:

以“开放合作 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1日至6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陈泳27日介绍,本届博览会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核心进行高层论坛和专题活动设计,将举办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亚欧新闻媒体论坛、中外文化展示周等10项重要论坛和活动。

据了解,本届亚欧博览会论坛及专题活动将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内容丰富,务求实效。目前已经邀请到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蒙古、老挝、柬埔寨等国家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重要嘉宾参会;自治区相关分管领导将分别出席论坛并参加演讲,百余位官员、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出席论坛和专题活动;参会嘉宾规格高,将有44名境外部长级高官参加论坛活动。

同时,展会展览及投资贸易促进工作进展顺利,亮点纷呈。记者获悉,本届亚欧博览会设置了国际及港澳台展区、投资合作展区、高新技术及服务贸易展区、商品贸易展区四大展区,新增“纺织服装产业馆”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运输馆”两大特色展馆,展览总面积8.9万平米。截至目前,已确认1200多家企业参展,共认购展位3807个,48个参展国家(地区)参展,60个国家(地区)确认参展参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合作组织、亚洲开发银行,国际道路运输联盟等5个国际组织确认参会。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迟文杰介绍,贸促活动更加突出实效化,已确定举办内联贸易促进活动29场,境外投资贸易促进活动7场,活动专场次数和规模都将超过去年。为加大贸易撮合配对力度,本届博览会上,专业观众日天数由第三届的一天增加到两天,公众开放日保持三天。

此外,信息化交易服务层次进一步提高。今年首次在场馆实行wifi通用服务,将采取更加专业化的网络信息创新手段,启用展位及部分展品二维码、展览通、建立与优化专业观众信息数据库等新技术,为展会以外的贸易撮合配对,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化交易服务。

中国—亚欧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其影响力和平台作用越来越明显。数据显示:前三届亚欧博览会累计实现对外经济贸易成效总额173.85亿美元,国内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及国内贸易成效总额24507.51亿元,其中内联重点项目签约6051.28亿元,这些项目已成为助推新疆经济快速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加速器。(转载自:人民网)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8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更多>> 深度报道

泉州:一座与 ...

到唐代,泉州已经是中国著名的海港口岸。宋元时期,泉州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一起,成为世界性的两个贸易大港。

新“海丝”, ...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