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主题: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2014-08-31 10:27:13     作者: 人民网    字号: T|T    来源: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静援介绍相关情况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静援介绍相关情况

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于6月13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1—6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静援表示,本届博览会将紧紧围绕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主题,展开各项活动和进行展览展示。

据李静援介绍,本届博览会将突出成果设计,积极发挥论坛和活动在加强政策沟通、道路连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和民心相通中的引领作用,促进中外各国,特别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新亚欧大陆桥沿线国家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国家在政治、经济、贸易、科技、交通、金融、人文、能源等领域的全方位的交流和合作,以明确将签署多项政府间的合作宣言和企业间的合作协议。本届博览会将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运输峰会,峰会期间还将举办国际物流峰会,国际物流大型路演行动,国际卡车集结赛等一系列活动,以促进中国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交通等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建设。

李静援还表示,本届亚欧博览会围绕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的“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要求和“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促进百万人就业”这一计划,突出新疆特色林果和农副产品的特点,专门设置纺织服装产业展,做大做强农产品食品展,引进行龙头企业参展参会,为促进纺织产业项目落地,农果农产品外销提供平台服务。此外,还将举办纺织产业大会,届时将发布一系列促进纺织产业发展的政策和相关贸易投资合作项目。

据介绍,本届亚欧博览会已经确定的论坛和主题活动有,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亚欧新闻媒体论坛、中国中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以及开放兵团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主题活动、中外文化展示周活动、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运输峰会、上海合作组织畜牧发展研讨会、海外侨商新疆行及新疆特色产业与产品项目推介会、北斗应用峰会、中国优质水果推介会,同时还将举办由联合国工发组织主办的圆桌会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的中国绿色扶贫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土耳其主宾国,以及包括白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德国等在内的国家和地区举行的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各援疆省市和参展参会省市专题主题推介活动和项目的洽谈签约活动,以及新疆招商专场签约仪式和新疆各地州市主题推介和商务洽谈活动。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6个国家的工贸部门、工商机构成为了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国际协办单位,目前已经有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贸工部门、工商团体,以及企业采购商报名参展参会。全国有29个省(区、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报名参展参会。知名大企业报名参展的比例超过往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史大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徐伟华;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贾国勇;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秘书长李静援及国内外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发布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办公室主任罗夫永主持。(转载自:人民网)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8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更多>> 深度报道

泉州:一座与 ...

到唐代,泉州已经是中国著名的海港口岸。宋元时期,泉州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一起,成为世界性的两个贸易大港。

新“海丝”, ...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