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第十二届东盟华商会聚焦“一带一路”战略


2014-07-07 16:12:44     作者: 新华网    字号: T|T    来源:

2014年6月7日, 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多位华商和中国200多家企业代表聚首昆明,参加第十二届东盟华商会,共同聚焦“一带一路”战略、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强化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等。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介绍,自2003年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十年来,双方贸易额增长了5倍,互相投资扩大了3倍。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和东盟贸易额为1052.2亿美元,同比增长4.9%,中国对东盟第一季度投资10.5亿美元,东盟对华投资金额19.66亿美元。

云南省省长李纪恒介绍,云南是中国重要的侨乡省份,具有浓厚的侨商文化和传统。华商经济与云南经济日益形成融合发展的态势,全省侨资企业占外资企业的比重已达到65%,成为推动云南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其中,东盟华商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累计达成引资项目合同、协议近100个,实际到位资金近50亿美元,日益成为海外华商了解云南、到云南投资兴业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本届东盟华商会将持续至8日,期间还将举办项目洽谈、海外华裔专业人士专场项目对接洽谈、中国—缅甸专场投资项目对接洽谈,以及红河、临沧专场项目推介会,并将组织部分海外华商、华裔专业人士和华商社团负责人赴州市考察。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东盟华商会,自2003年举办以来,已逐步发展成集商贸洽谈、招商引资、交流研讨等为一体的区域性国际涉侨经贸活动,成为促进西部地区扩大对外开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扩大与东盟华商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转载自:新华网)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7

经过几年的打造,侨洽会已经成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海外侨商事业发展,创造互利双赢的贸易交流平台。

更多>> 深度报道

侨商的北京机缘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从早期以海外工程承包为主要途径的大型国企和央企“走出去”,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加入到海外投资的行列中来。

侨洽会:海外 ...

侨洽会旨在服务北京对外贸易,充分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促进北京产品“走出去”、海外优质资源“引进来”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