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首届中国及东南亚项目资源互动会将于9月在沪举办


2014-07-07 14:54:18     作者: www.cafta.org.cn    字号: T|T    来源:

自2003年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十余年来,中国与东盟十国之间,在多项领域的合作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也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去年第16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上说:“中国与东盟是天然的合作伙伴。我们同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推进的阶段,发展目标和任务相似,推动中国和东盟经济合作发展将激发出巨大的能量。”

2014年,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携手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战略理念指导下,中国-东盟关系正式步入“钻石十年”。如何把握机遇、寻求发展,成为当下众多国内企业关注与探索的重点。

为贯彻和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中国-东盟财富论坛与欧盟(中国)财富论坛预计于今年9月5日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暨首届中国及东南亚项目资源互动会。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搭建中国与东南亚地区在文化和商业上的合作交流平台,创造合作共赢的机会,促进中国-东盟和谐发展,提供项目对接、峰会交流的平台。重点于“文化、地产、金融、国际贸易”方面,采取“国际窗口”“商业对话”“项目交流”等形式,为各界有志之士搭建跨界分享的平台再盘新富。

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东盟地区巨大的内需市场,始终是不可错过的发展领域和投资机会。

当前,中国已经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而东盟则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2013年,中国与东盟之间的贸易额已经达到了4436.1亿美元。预计在未来8年,中国将从东盟累计进出口达3万亿美元,对东盟的投资额至少1000亿美元。

本次峰会将特别邀请国际国内政要、专家学者、海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地产界精英、社会知名人士约计200余贵宾参会。会上,东南亚政界代表将向与会嘉宾分享本国国内资源及投资机会。同时本届峰会组委会也将在论坛结束后,为项目感兴趣的嘉宾组织国外考察、抱团投资等一系列后续服务。真正将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商业合作落到实处,达成“携手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愿景!(转载自:www.cafta.org.cn)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7

经过几年的打造,侨洽会已经成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海外侨商事业发展,创造互利双赢的贸易交流平台。

更多>> 深度报道

侨商的北京机缘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从早期以海外工程承包为主要途径的大型国企和央企“走出去”,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加入到海外投资的行列中来。

侨洽会:海外 ...

侨洽会旨在服务北京对外贸易,充分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促进北京产品“走出去”、海外优质资源“引进来”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