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国为什么能? 从一本书中找到答案


2014-08-26 13:31:26     作者: 本刊记者 卢茹彩    字号: T|T    来源:

2014827上午,《中国为什么能》新书发布会在第二十一届北京图书博览会上举行。

中国的持续高速发展令世界瞩目。据世界银行预测,2014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头号经济体。中国如何在三十余年的时间里,实现了“赶英超美”的梦想?中国持续快速发展的秘诀是什么?这都成为新的世界之谜。世界人民以及中国人如何看待自己所取得的经济成就?诸多的中外专家学者以及各界人士为破解这个秘诀已经有过不少的论述。

本书是用最通俗的语言,用讲故事的方式,通过大量的数据和分析,将中国的制度、中国的道路、中国的核心价值观等娓娓道来,并最终揭示中国独特的政治制度所塑造的“中国模式”是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根本原因。同时,揭示中国模式的深层机理——独特的中国文化和价值观。本书将让您走近一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中国。希望通过此书能够回答或部分回答一直以来的世界之问,破解中国发展之谜。

新世界出版社2011年成功推出了时政类外宣读物《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文版销售60余万册,实现了11个文版的版权输出,被评为“2011年度读者喜爱的50种图书”;2012年底,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梦”的重大战略思想后,新世界出版社广泛搜集国内外舆情,邀请专家学者进行选题论证,由资深对外传播人组成写作团队进行创作,推出了《中国梦:谁的梦?》,实现了13个文版的版权输出,该书已发往中国驻外200余家使领馆;2014年,新世界出版社继续策划出版“时政系列”,邀请《中国梦:谁的梦?》的原班写作团队,经过一年多的分析与创作,用最通俗的语言和讲故事的方式,推出又一部时政新作《中国为什么能?》。

《中国为什么能?》观点新颖独到,有很强的解疑释惑作用,其新书发布会引起了国际各大出版商的兴趣和关注,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吴伟女士,美国圣智学习集团CEO、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全球董事、亚洲总裁罗融安先生(Mr. Tony Lund)等纷纷对此书高度评价。在他们看来,这本书正是解读“中国模式”的钥匙。在发布会结束后,有美国、韩国、日本、土耳其、泰国、中国香港等数家出版机构当场与新世界出版社签订此书的外文版出版合同。

本次发布会由新世界出版社总编辑张海鸥女士主持,出席本次发布会的还有中国外文出版事业局副局长陆彩荣先生、新世界出版社社长王君校先生等。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8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更多>> 深度报道

泉州:一座与 ...

到唐代,泉州已经是中国著名的海港口岸。宋元时期,泉州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一起,成为世界性的两个贸易大港。

新“海丝”, ...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