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省长亲自推荐,黑龙江举办旅游“龙江行”


2014-08-17 15:59:11     作者: 本刊记者 矫枫    字号: T|T    来源:

为了充分宣传黑龙江省整体生态化的核心优势和冬季冰雪游的独特优势,深入密切百强旅行社与黑龙江省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8月15日,“全国百强旅行社龙江行”活动在哈尔滨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旅游局承办、各市(行署)政府协办。这是黑龙江省拓建高效旅游营销平台、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一大举措。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主持了“‘全国百强旅行社龙江行活动’情况介绍会”, 省长陆昊全面介绍了黑龙江省省情及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省旅游局局长锡东光重点推介了黑龙江旅游的独特卖点。

据锡东光介绍,黑龙江旅游资源和产品特色可概括为“四来四地”:一是冬来赏银妆——冰雪胜地美不胜收,二是夏来享清爽——避暑宝地清凉宜人,三是闲来望两极——东北极地吉祥吉利,四是远来访界江——边疆重地洋景洋气。他说:“黑龙江省各级旅游局和旅行社愿与百强旅行社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携起手来,以冰雪、生态、极地、边境、时尚文化等特色产品为卖点,在宣传推广、产品开发、线路营销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同开拓旅游市场。也欢迎见多识广、经验丰富的各家旅行社的朋友传经送宝,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前来黑龙江省开设分社,入股企业经营,投资景区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黑龙江省具有良好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沿边开放的比较优势、文化时尚旅游的独特优势和购物旅游的后发优势,积聚了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科学谋划、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把旅游产业作为支柱性产业来打造,全省旅游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连续多年成为全国增长较快的省份之一。黑龙江的冰雪游、生态避暑游、对俄边境游、北极东极游等旅游产品倍受青睐,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亚布力、雪乡、五大连池、镜泊湖、北极村等成为国内炙手可热的旅游目的地。黑龙江旅游正处于加快发展的上升通道,也是最具开发潜力的有利时期。

来自全国约90家旅行社和3家旅游电商参加了此次活动。旅行社代表们表示,现在的黑龙江旅游魅力无限,今后会将更多的黑龙江旅游景区纳入旅行社的旅游线路中,让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有机会到黑龙江来欣赏北国风光、感知欧陆风情、领略边陲文化。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8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更多>> 深度报道

泉州:一座与 ...

到唐代,泉州已经是中国著名的海港口岸。宋元时期,泉州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一起,成为世界性的两个贸易大港。

新“海丝”, ...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