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金爵奖竞赛片《她爱他》导演珍妮·海瑞亮相上影节


2014-07-09 14:06:30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导演工作照

剧照

  由法国电影联盟(Unifrance Films)、法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法国电影展映活动于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展映优秀法国影片,本届的法国电影展映的主题是“生活和喜剧”。其中影片《她爱他》作为上影节金爵奖竞赛影片,该片的导演珍妮·海瑞及制片人苏菲·泰珀亮相上海。本片是影片导演珍妮·海瑞的首部处女长片电影作品,在发布会上,导演大呼“受宠若惊”,说这次参加上海电影节献上了自己多个“第一次”。

  影片《她爱他》是导演珍妮·海瑞第一次拍摄电影长片、第一次参加国际电影节、第一参加电影节的竞赛单元、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影片登上大银幕。导演笑称“当得知影片能参加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金爵奖竞赛环节,我觉得非常惊讶并深感受宠若惊。”虽然影片《她爱他》是导演的处女作,但在展映活动中获得了现场观众和媒体的一致好评,影片的拍摄手法非常纯熟,并没有初次执导电影长片的新导演那种青涩感。导演在谈到自己的处女秀时说,“这部影片,其实是筹备了六年,在拍摄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资金问题等等,不过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影片的制片人之一苏菲·泰珀也谈到本片的创作,“这部影片的故事非常的有意思,可以说是第一部拍摄偶像与粉丝之间关系的电影,而且影片中也充满了令人惊奇和意料之外的情节。在六年前,导演将第一稿剧本给我看时,我就觉得剧本已经非常完整和有趣,就已经可以拿来拍摄了,不过也经过了一些波折,现在的完成影片,我们自己也是很满意,也希望中国的观众能够喜欢。”

  导演在谈到这次来上影节时,她希望通过这次上影节了解中国的观众对于这部以法国为背景的影片感受,她说:“电影是没有国界的,我想中国观众也能看懂这部电影。”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7

经过几年的打造,侨洽会已经成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海外侨商事业发展,创造互利双赢的贸易交流平台。

更多>> 深度报道

侨商的北京机缘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从早期以海外工程承包为主要途径的大型国企和央企“走出去”,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加入到海外投资的行列中来。

侨洽会:海外 ...

侨洽会旨在服务北京对外贸易,充分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促进北京产品“走出去”、海外优质资源“引进来”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