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晶灿银冬 哈尔滨冰歌雪舞之绚


2014-02-13 10:22:52     作者: 温兴煜    字号: T|T    来源:

冰歌雪舞30年。2014年1月5日,备受国内外游客期待的第30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与第15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同时开幕,慕名而来的中外嘉宾与哈尔滨市民一起迎来被誉为“世界四大冰雪盛会之一”的哈尔滨国际冰雪节。

 

夜幕下的冰雪大世界成为冰的世界、灯的海洋,各类冰雕建筑气势恢宏、璀璨夺目

有着“冰城”美誉的哈尔滨,洋溢在冰雪盛会的喜庆氛围之中,热爱生活的人们纷纷来到松花江上、各大冰雪主题景区、滑冰场、滑雪场、广场,以玩冰玩雪、赏冰戏雪的方式尽兴过节。而“世界冰雪迪士尼乐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流光溢彩,璀璨夺目,游人如织,欢声涌动,变成了冰的世界、灯的海洋、欢乐的嘉年华,法国艺术家表演的“巴黎哈尔滨”裸眼3D声光秀更是吸引眼球、引人驻足。

 
伏尔加庄园以“冰雪伏尔加 梦幻俄罗斯”为主题,突出风情、度假、冰雪三大特色

惊艳的俄罗斯艺术家文艺演出

哈尔滨开展群众性冬泳活动已经31年,有近2000人参加了这项被称之为“勇敢者的运动”

当晚在这里举行的开幕仪式,把本届冰雪节的简约、喜庆氛围推向了最高潮本届冰雪节开幕式以“节俭办节,注重实效”为原则,以“冰雪五十年,魅力哈尔滨”为主题,通过趣味性浓、参与性强、人性化突出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和中外嘉宾共赏冰场美景,共度冰雪盛会,共享哈尔滨冰灯50年、冰雪节30届的巨大发展成果,彰显哈尔滨冰雪节“城市的节庆,市民的节日”办节宗旨。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2

中国在20世纪70年代开始实施计划生育政策,30多年来,中国计划生育累计少生了4亿多人,极大地缓解了人口对资源环境的压力,对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