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重视民国时期的中国文人——《巴蜀妙才张寔父》读后


2013-12-05 17:17:30     作者: 张钦楠    字号: T|T    来源:

《邓小平时代》

傅高义先生十年倾力之作,数次获奖,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原驻华大使芮效俭,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王赓武齐力推荐

作 者:(美)傅高义 著,冯克利 译

出 版: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13-1-1

定 价: 88.00 元

这是美国最优秀的中国问题专家、哈佛大学傅高义教授倾10年心力完成的权威巨著,是世界上第一部有关邓小平的完整著作,是对邓小平跌宕起伏的一生以及中国惊险崎岖的改革开放之路的全景式描述。它展现了中国政治、经济及社会转型的历史变局和内在逻辑,权威而引人入胜。书中涵盖丰富的中外档案资料和研究成果,以及为数众多的作者独家访谈。对中美建交、华国锋历史评估、改革开放的幕后曲折、邓小平和诸多当时关键人物之关系、香港问题、邓小平南巡等重大议题均有详述及剖析。被誉为邓小平研究“纪念碑式”的著作。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再次强调改革开放重要性的今天,这部著作将成为各界人士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改革开放道路历程和走向的重要读本。

 

《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

作者:《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编辑组 编

出 版: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8-1

定 价:66.00 元

本书收录了朱镕基在1987年12月至1991年4月在上海市工作、主政期间的重要讲话、谈话、信件等106篇,并配有珍贵照片和手迹影印件,绝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发表。《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真实地记录了朱镕基在上海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大刀阔斧的改革思想和施政措施。朱镕基在上海工作期间,正值中国经济改革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经济体制转轨的关键时期。当时的上海,财政收入滑坡、工业不景气;市政基础设施陈旧,交通拥挤、住房困难,士气不振;政府部门官场气息犹存,开拓精神缺乏等等,其困难和考验尤为艰巨复杂。面对如此局面,朱镕基从建立廉洁高效的政府入手,推进经济体制改革,采取了一系列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同时着力解决关系民生的“菜篮子”、交通、住房问题,为上海国际金融都市地位的确立奠定了基础。本书保留了朱镕基一贯语言风格,是一部怎样当好省长、市长、书记,乃至企业管理者的教科书。

      1   2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3-12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2013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