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蔡名照: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是利益、命运和责任的共同体


2015-02-12 11:47:24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网泉州2月11日电(记者 谢曦 覃博雅)为期两天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今天上午在福建省泉州市开幕。新华社社长蔡名照表示,当世界变成地球村,海上丝绸之路就变成了利益、命运和责任的共同体。他指出,中国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媒体也应该成为加深各国友谊,凝聚共商、共建的力量。

蔡名照指出,21世纪承载着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的梦想,媒体则承担着信息传播和交流的义务。媒体应该成为历史的真实记录者和推动者,起到加深各国友谊,凝聚共商、共建的力量。他建议在三方面入手:加大报道力度,传播丝路精神,传递正能量;创办海丝建设新闻信息产品和服务,创办金融、海运、旅游多样化和多语种信息产品;提供智力支持,面向国际社会设立一路一带研究基金,推进智库建设。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5-02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北京市政府侨办文宣处副处长李晓菲说,“这些年,该活动走遍了世界各地,影响极大,在海外被誉为‘海外春晚’。”

更多>> 深度报道

国粹之美:京 ...

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晚会再度起航,面向全球华侨华人,与海外侨胞共庆中国传统农历新年。

京剧唱响“海 ...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