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应对全球变暖问题日本不及格 仅排名世界第53位


2014-12-11 09:56:31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2月9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德国环境智库“德国观察”(Germanwatch)等研究团体8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上公布的排名显示,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中应对全球变暖问题最有成效的是丹麦,日本排名第53位,属于“不及格”。

由于温室气体排放量有增加倾向等原因,日本的排名低于美国(44位)。

该排名的统计对象为温室气体排放量较多的58个国家及地区。

国际社会制定的目标是把工业革命后的全球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但并无国家实施必要水平的治理措施,因此榜单上前三位与昨年一样空缺,排在最前的是第4位的丹麦。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12

2014年11月对中国来说是一个格外繁忙的月份。APEC、东亚峰会、G20峰会,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大国外交风范得到更多的展示,与此同时,凭借实力,中国实现了具体的经济、外交和战略目标。

更多>> 深度报道

亚太“外交季 ...

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不仅有利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也使得全球经济秩序朝着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发展。

2014 APEC:共...

不久的将来,一个跨越太平洋、涵盖全球前三大经济体、占世界GDP57%、贸易额46%、人口40%的自由贸易区的建设有望变为现实,本次APEC成为亚太自由贸易区元年。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