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英媒:中国公众对气候变化原因认知水平高


2014-12-09 09:35:35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2月8日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3日报道,为更详尽地研究畜牧业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查塔姆国际事务研究所委派伊普索莫利调查机构展开了首轮多国调查,了解人们如何认识肉类或奶制品与气候变化之间的联系。

不出所料,调查结果清楚地表明了认知上的差距:调查对象对畜牧业促使气候变化方面的认知明显低于其他行业。从全球范围看,认为交通运输工具才是气候变化的罪魁祸首的人要多出一倍以上。

有趣的是,相对于其他国家,中国公众在这方面的认知差距较小:调查对象中有96%的人认为,交通运输产生的碳排放对气候变化有重大或较大影响,而认为肉类和奶制品对气候变化产生影响的人数占77%。以上两个数据都高于众调查国家的平均水平,这说明中国公众对气候变化的原因有着高水平的认识。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12

2014年11月对中国来说是一个格外繁忙的月份。APEC、东亚峰会、G20峰会,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大国外交风范得到更多的展示,与此同时,凭借实力,中国实现了具体的经济、外交和战略目标。

更多>> 深度报道

亚太“外交季 ...

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不仅有利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也使得全球经济秩序朝着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发展。

2014 APEC:共...

不久的将来,一个跨越太平洋、涵盖全球前三大经济体、占世界GDP57%、贸易额46%、人口40%的自由贸易区的建设有望变为现实,本次APEC成为亚太自由贸易区元年。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