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成都:发展强劲的会展经济


2014-12-05 18:57:53     作者: 成博览    字号: T|T    来源:

刺激消费数百亿

成都展会有力促进了当地消费。例如,以西博会为平台,成都积极推介优越的招商投资发展环境,包括成都市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都天府新区投资说明会暨川法生态科技园项目恳谈会、2014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暨成都铁路口岸推介会等十项推介活动陆续登场。在成都市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成都签下14个签约项目,累计金额达517.5亿元。

 
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主题馆内,炫目的巨型万花筒引人注目

在第十五届西博会上,1403平米的成都展馆精心遴选了全市在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汽车制造、轨道交通、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重点优势产业中的代表性产品,包括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的翼龙无人机、新筑路桥公司的有轨电车、奥泰医疗公司的超导磁共振医学成像系统等都精彩亮相。

此外,成都还推出了“六会”、“十推介”、“四展”等20项活动。“六会”包括第九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2014亚洲教育论坛年会、2014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暨高端人才洽谈会、2014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成都)发展论坛、第五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产业与金融专题论坛、CFA中国金融人才暨职业发展论坛(成都)。

2014年以来,为进一步发挥会展活动在助推产业、服务民生、开拓市场和促进消费中的积极作用,扩大新兴消费、服务消费和外来消费,成都充分利用大型展览平台开展了稳增长、促消费活动。

在举办第十五届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第四届成都国际孕婴童产品博览会暨中小学生用品展销会、第十七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成都家居用品博览会、第十九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成都创意设计周、成都国际美食旅游节、2014成都购物节等15个消费者参与程度较高的大型消费类品牌展会活动期间,开展了让利促销、抽奖促销、展店联动等各类促销活动,拉动消费成效明显,促进产业发展显著。其中仅家具展、孕婴童展、美食节、车展、创意周、购物节六大活动累计成交额(含零售)就超过380亿元。

      1   2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5-02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北京市政府侨办文宣处副处长李晓菲说,“这些年,该活动走遍了世界各地,影响极大,在海外被誉为‘海外春晚’。”

更多>> 深度报道

国粹之美:京 ...

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晚会再度起航,面向全球华侨华人,与海外侨胞共庆中国传统农历新年。

京剧唱响“海 ...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