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洪培琪:我的环保,我的梦


2014-10-11 10:02:12     作者: 黄远军 王丽萍    字号: T|T    来源:

乐在其中

在很多人看来,“金星”作为业内的知名品牌,发展态势稳定,且已成为广东东莞地区的知名企业,作为为之打拼20余年,且已年过花甲、家庭幸福的洪培琪,早可退休安享晚年。可是洪培琪不仅没退休,反而比以前更忙碌。

经过十几年的坚持不懈,从早年改善公司环境到改善周边环境,从自己做环保到带动他人做环保,洪培琪将他的环保理念和环保成果在“金星”的承载下,也从厂区延伸到了厂外,获益者不仅仅包括“金星”的百余名员工,还有周边的村民。“我们工人的皮肤和身体都非常健康,周边的村民也都在我这边取水和游泳,我也乐意这样做。”洪培琪高兴地说道。

不过,在洪培琪的环保事业做得风生水起之前,第一个反对他的就是对他恩爱有加的妻子。对此,洪培琪笑言道:“她一开始很不支持我做环保,主要是觉得到了该好好享享清福的年龄了,但我认为做环保是一种精神的追求和责任,尽管最开始接触环保的时候并没有想那么多,仅仅是为了企业的利益和员工的健康,但后来越做越发现,其中有很多的乐趣,所以,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做下去,不仅是在节约保护资源,更是在积福,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积福。”

洪培琪的夫人苏丽珠女士,是一位十分贤德和善良的“贤内助”,不仅为丈夫和家庭默默奉献了大半生,还积极和丈夫一起做公益、慈善和教育事业。据了解,两人还为洪培琪的母校华美中学设立了专门的教育基金——金星教育基金,用以完善华美中学的教学设备,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也期望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如今在洪培琪的内心深处,又升腾起一个人生终极目标,就是办一家生态养老院,将环保与养老深度结合。“在这家养老院里,喝健康的水,吃自种的食物,呼吸纯净的空气,做到了零排放。”

关于未来,洪培琪动情地说:“我要做流动的水、活化的水,继续以水的至情至善情怀给予他人,浸润自己。”

      1   2   3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5-02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北京市政府侨办文宣处副处长李晓菲说,“这些年,该活动走遍了世界各地,影响极大,在海外被誉为‘海外春晚’。”

更多>> 深度报道

国粹之美:京 ...

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晚会再度起航,面向全球华侨华人,与海外侨胞共庆中国传统农历新年。

京剧唱响“海 ...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