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洪培琪:我的环保,我的梦


2014-10-11 10:02:12     作者: 黄远军 王丽萍    字号: T|T    来源:

若水情怀

除了电线,水是“金星”的另一张名片。在“金星”,水龙头里的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游泳池里的水也是可以直接捧着喝的。很多人不解,一家生产电线的企业怎么会有如此多的洁净水?

带着同样的问题,在洪培琪董事长热情的导游下,笔者找到了答案。

在“金星”厂区的四侧,遍布着各种粗细不等的管道和几十个硕大的储水罐,“这些水罐都是用来收藏雨水的,每个能储水2吨。我们厂区内这样的储水罐有120几个,还有4个储水池,一次储水达300吨,可满足企业生产区和生活区的基本所需。当地自来水厂曾两次来我们这里更换水表,甚至到厂里来进行调查,因为他们发现我们的水表在很长时间里没动过。”指着这些巨大的储水罐,洪培琪自豪地说道。

跟随洪董事长的脚步,我们一边在其带领下参观厂区的工程系统和设备,一边聆听他如数家珍般地介绍他的这些“宝贝”和其中的奥妙。

 
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所长李复兴教授(中)到公司参观厂区的工程系统和设备

“雨水在日常的生活中被认为是不能直接用的水,但经过净化后就变成可以做饭、洗澡,甚至是直接饮用的健康水。我们的净化方式是纯物理的,不添加任何化学药剂。”

“当然,除了收集净化雨水,我们还设计了多条净化线路用来处理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这些水在通过原生态的竹炭、石英砂、麦饭石及微量稀有矿石程序下的净化后,就会变成宝贝。而具体的净化程序,又根据不同的需求做相应的调整,如生活用水——自来水的处理,除了要经过雨水净化程序外,还要再经过各种大小不一的麦饭石。”顺着洪培琪的指引,记者看到一道道净化池中摆放着不同种类的麦饭石。

麦饭石具有吸附力强,富含微量元素,在水中可溶出矿物质的优势。经过洪培琪这套净化程序后的自来水,通过了北京、广州、东莞等地相关权威机构的检测,完全符合饮用水的标准。而在净化线路的末端,有着不同的出水管道,自来水、太阳能、饮用水管道标示明了。

“很多人问我你这样做下去要花很多成本,多累啊。可是我不这样想,我们这样做是未雨绸缪。我收集雨水,不仅仅在于省钱,更是为了唤醒人们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意识。”洪培琪意味深长地说。

而更让洪培琪感到欣慰的是,周围的村民都慕名到“金星”免费取水饮用。

作为一个发明家,洪培琪荣获了多项国家专利技术;作为一名企业家,他把自己的专利迅速做到产业化,进而形成了一条商业化的运营系统。在洪培琪看来,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宣传节约用水,用健康水这样一个理念为更多的人造福,始终是他多年的梦想。如今洪培琪致力于开发的“加益康”水处理系统也具有了一定的规模。

健康水的核心

“净化”、“活化”、“矿化”是“金能亮”打造健康水的三大核心。

提及健康水,洪培琪滔滔不绝地对我们说,自然界中的水一直处于不停的运动和变化中,不停地流动改变着其形态。在太阳辐射及地球引力的作用下,江河湖海中的水蒸发升入天空,动植物体表的水也因呼吸、蒸发而进入大气;而大气和云层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后又转化为雨、雪、冰雹后重返地面,自然界里的水就是这样不停地循环着。水的形态也不断地从液态-气态-液态发生着循环转变,并在海洋、大气和陆地之间不停息地往复循环运动,从而构成了水的自然循环。

而在水的自然循环过程中,与其他物质进行混合,此时水成为了水与其他物质的混合物,其他物质在进入水后,也会对水分子的结构、水的性能产生重要影响。又由于各地地质条件、地貌等的不同,所以水回落到地面与其他物质混合后形成了各种各样的水。有的水对人类有益,而有的水对人类有害,水的这些“后天衍生出来的特性”决定于溶解于水中的其他物质的组成和数量。其中,有一种状况是水与其他物质的混合达到了最佳的平衡状态,形成了清澈、洁净、富含有益矿物质的小分子团活化水。

另外,水超强的溶解性,在自然循环中会溶解掉许许多多和它接触到的物质。例如,地壳中的盐分、矿物质,空气中的气体,乃至土壤中的泥沙、微生物等。与此同时,水在循环中也不断地除去污染物和杂质,保持着自身的洁净,从而达到水的自然净化。

有了理论支撑,“金能亮”就开始在洪培琪的带领下,潜心研究起了遵循自然循环规律而成的健康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通过对以上大自然中水自然循环过程的研究,“金能亮”惊奇地发现:不论是技术领域还是自然界,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流水不腐,水在流动中得到净化、活化及矿化。在此基础上,“金能亮”很快便总结出了一套师法自然,依靠循环,借助竹炭、麦饭石等原生态的物质来净化、活化、矿化水质的技术,并发明了一系列组合模块,用于人类水质的净化和饮用。

目前,依靠不同型号的循环净化、活化、矿化模块,“金能亮”在健康水方面已完成了水机、家用净水器、商用净水器、大型水处理、泳池水处理、景观池塘水处理等技术和设备的研究及生产。

最佳材质

除了在水质净化处理方面成果颇丰外,近年来,在洪培琪的带领下,公司在其他领域也研究、生产出了一系列健康、环保、节能的健康产品,如竹炭系列产品、麦饭石系列产品、环境监测设备等,为人们追求健康的生命和生活提供了便利和保障。

竹炭和麦饭石两种材料因其特殊的材质和功能被广泛应用于“金能亮”环保、健康的产品中。

据洪培琪介绍,竹炭,原材料取自于3年以上的毛竹,经高温无氧干蒸而成,分子结构呈六角形,质地坚硬,细密多空。而竹子生长是从土壤中吸取各种大地天然矿物质,当竹子烧成竹炭时,存在于组织中的矿物质从细胞壁中溶出,就会附着在竹炭多孔质表面,因而被广泛地应用于水质净化、空气净化、日用品、食品添加等领域当中。

麦饭石,是一种特殊的非金属矿产资源,其形似斑状、或黄或白、颇似麦粒。早在明代医学家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就记载道:“状如握聚一团麦饭,有粒如豆如米,其色黄白。”麦饭石也因此而得名。它含有40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被誉为药石、神石、长寿石、健康石、生命石等称谓,除了对血压、血脂、关节炎、神经痛很有疗效,还有杀菌消炎的功效;另外可碾粉入中药,浸泡过的水可饮用,也可沐浴,有健身和延年益寿的功效。

经过十几年的磨砺和发展,“金能亮”生产的“加益康水机”和“金能亮空气净化器”作为核心产品,具有无二次污染、更洁净和更环保的优点而为人津津乐道。

      1   2   3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5-02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北京市政府侨办文宣处副处长李晓菲说,“这些年,该活动走遍了世界各地,影响极大,在海外被誉为‘海外春晚’。”

更多>> 深度报道

国粹之美:京 ...

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晚会再度起航,面向全球华侨华人,与海外侨胞共庆中国传统农历新年。

京剧唱响“海 ...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