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临沂—让城市凝固在水上


2013-06-17 10:59:35     作者: 武眉凌    字号: T|T    来源:

精神内涵之美

人们常说,衡量一座城市之美,不能仅看她华丽的外表,更要看她的精神内涵,她的历史文化。

临沂这座城市,可贵之处在于她拥有深厚的历史,也不缺乏华丽的外表,但她仍然不忘为丰富自己的文化内涵而孜孜以求。

 
宜居临沂

近年来,临沂确立了“文化立市”思想,提出了建设文化名市和经济文化强市的奋斗目标,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为动力,以打造文艺精品为龙头,整合红色文化资源,弘扬沂蒙精神,铸造城市文化品牌。先后创作了电视连续剧《沂蒙》、电影《沂蒙六姐妹》、大型水上实景演出《蒙山沂水》、大型民族交响乐《沂蒙山小调》等文化精品,多次举办了书圣文化节、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扮靓蒙山沂水,彰显“大美临沂”的魅力。临沂也因此加入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地区之列、成为全国文明城市。

《论语·先进》记载:“(曾晳)曰:‘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夫子喟然叹曰:‘吾与点也。’”2500多年前,圣人师徙喟然向往的春日沂河边畔的旖旎风光和安居乐业的生活方式,不正是今天临沂人生活的真实写照吗?

      1   2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11

在依法治国方略提出17年之后,党的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无疑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中国走向法治国家的脚步越来越清晰,进程也必将加快。

更多>> 深度报道

四中全会:绘 ...

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大会对“依法治国”做了全方位诠释。

四中全会:从 ...

在依法治国方略提出17年之后,党的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无疑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中国走向法治国家的脚步越来越清晰,进程也必将加快。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