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许振凯:法律“贴身战”,解码小微企业风险之虞


2015-01-23 10:45:17     作者: 王林强    字号: T|T    来源:

    贴切、贴合、贴身的“私人订制”式法律服务,不仅实现为小微企业化解运营中的法律风险、缩减时间与经济成本,而且为律师行业更好地靠前服务经济实体提供了新模式、新经验。     

兵法云:“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在北京明仁律师事务所主任许振凯看来,一个律所的发展同样不能因循守旧、固步自封,而应该在应势而变、因时而变中找准自身的定位与价值,形成独特的优势和品牌。

近年来,明仁律所着眼国家发展需要及市场变化需求,把小微企业的法律服务作为主打方向,他们通过法律服务产品化、律所运营公司化、服务手段科技化等一系列“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战略战术及切实有效的措施,为诸多企业提供了贴切、贴合、贴身的“私人制订”“一站式”法律服务,卓有成效地降低了企业及运营风险,深受企业点赞及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同时,明仁律所人也凭借专业、严谨、高效、个性的工作特色和过硬作风,诠释了律所“唯明做事,唯仁做人”的深邃内涵,树起了专业律所的良好的公众形象。

吃透“两头”,推进律所转型发展

明仁律所团队,在企业法律风险服务领域犹如异军突起。

从被服务的企业角度看,明仁律所的律师团队像训练有素的“特战队”,专攻企业运营中法律风险的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各个角落,排兵布阵,进攻有序,手段高明,使风险无处遁形。

 
2014年11月23日,许振凯参加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活动,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等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

从律师行业角度看,明仁律所的律师团队如同“轻骑兵”,征战小微企业一马当先,一骑绝尘,走在了行业前沿,为行业树起了标杆。

从明仁律所的操作手段角度看,他们有所选择,有所取舍,摒弃了传统意义上律师单打独斗的方式,而是采取了“联合战”“贴身战”,真正实现了作战力量的集约化及最快、最好、最稳妥地为企业防范风险。

许多人都知道,明仁律所是个“老牌所”、“中国第一代律所”。该所成立于1994年,至今已走过整整20年发展历程。

明仁律所的服务对象,不乏极具代表性、有分量的单位,像中国铁路总公司、中科集团(控股)公司、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中国民生银行等大型企业,以及北京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也不乏赫赫战绩,多年来承办经济、民事、刑事及行政等案件5000余件,为客户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30余亿元。

或许在一些人看来,借着当前的利好形势和拥有的实力,明仁律所走“常规化”道发展道路,发展到较大的规模或许并无难处。

然而,明仁律所自2012年以来,却完成了一个重大转型——将主要服务对象定位于小微型企业及各大市场的商户。

原来,许振凯在多年的实践经验中敏锐地观察到,一方面,国家经济实力的整体提高,中小微企业是不可或缺的支撑性力量,也是国家层面关注的重点。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法规和政策意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如《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另一方面,当前的微小企业存在着规模小、经营风险大、财务制度不健全以及政策性关照“需求脱节”等,许多企业经营者在面对困难和问题时常常“不得要领”“求助无门”,使企业发展难以尽早步入健康良性的轨道。

正是基于吃透“两头”,许振凯决心带领明仁律所立足国家和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扮演好律师的“减压阀”和“倍增器”的特殊作用,同时,也为律所的转型发展抢抓机遇。

1   2   3   4   5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5-01

2014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元年,纵观全年,中国政府致力改革决心坚定,举措果敢。2014谢幕,2015起航,新常态,新挑战,转型进入攻坚战,改革进入深水区,盘点这一年的中国大事,可以探到中国未来的发展脉络。

更多>> 深度报道

2014盘点中国 ...

2014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元年,中国在多个领域进行了改革的“大动作”。

全面深化改革 ...

2014年,在中国政治领域最重要的大事之一莫过于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此次会议一致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征程上树起一座新的里程碑。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