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2015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启动


2015-01-07 13:38:57     作者: 本刊记者 喻捷    字号: T|T    来源:

201516,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大爱无疆-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平宫正式启动。.

1963年我国首次向非洲派遣医疗队起,我国的卫生援外工作已走过了51年的历程。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发言

51年来,中国先后向亚、非等51个国家和地区派遣了2万多名医生,救治了数以亿计的非洲病人,为非洲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迄今为止,在非洲的43个国家和地区,仍有中国医疗队在工作。 中国援外医务人员通过临床带教、学术讲座等各种形式为受援国培训了大批医务人员,留下了一支“不走的中国医疗队”。

20142月以来,西非地区爆发了大规模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中国政府和军队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先后向西非各国提供了4轮总价值为7.5亿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派遣了近10批次医疗专家和医疗小组,已经和即将向疫区派出的防御专家和医务人员超过1000人次。“援外医生”这个群体,再次引发人们聚焦,得到社会的高度评价和尊敬。 

在为时一个月的候选人征集期结束后,推选委员会将最终推选10个工作成绩显著、工作认真负责、具备良好医术医德的2015“最美援外医生”和1个团体,并面向社会公示,最终颁奖典礼将在3月底举行。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5-01

2014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元年,纵观全年,中国政府致力改革决心坚定,举措果敢。2014谢幕,2015起航,新常态,新挑战,转型进入攻坚战,改革进入深水区,盘点这一年的中国大事,可以探到中国未来的发展脉络。

更多>> 深度报道

亚太“外交季 ...

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不仅有利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也使得全球经济秩序朝着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发展。

2014 APEC:共...

不久的将来,一个跨越太平洋、涵盖全球前三大经济体、占世界GDP57%、贸易额46%、人口40%的自由贸易区的建设有望变为现实,本次APEC成为亚太自由贸易区元年。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