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亲亲北京”APP老少咸宜受到中外用户欢迎


2015-01-04 10:53:46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张漫子)一款以新颖形式全方位介绍北京概况的游戏APP“亲亲北京”自10月底正式上线以来,受到关注北京、喜爱中国文化的国内外用户欢迎,逐渐成为在京留学生和来京外地青年用户深入了解“美丽北京”的新窗口。

据北京市外宣办负责人介绍,便民性、趣味性、互动性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文化传播的新属性,“亲亲北京”APP的目标用户定位于在京公众,内容涵盖当下北京最新发展动态和权威数据,旨在对外展现北京的历史、文化、科技、新兴产业、时尚、宜居等24个方面的情况,同时为学习汉语、关注北京的外国人了解北京经济、社会发展、获得学习工作生活资讯开辟新渠道。

“这个APP最吸引我的是它采用了很北京的界面风格、主人公形象、场景设计,原汁原味地呈现出北京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北京读研的“亲亲北京”APP用户吴文达说,这种方式能够让人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北京的历史、文化、科技等各方面的细节,比如“驴打滚”的小故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个APP不论是便利性、传播性、互动性还是趣味性都能够兼顾,老少皆宜。”

据“亲亲北京”APP的制作者之一王际洲介绍,此应用程序由北京市外宣办与中国外文出版社合作推出,其外文版有望在2015年上线。(完)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12

2014年11月对中国来说是一个格外繁忙的月份。APEC、东亚峰会、G20峰会,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大国外交风范得到更多的展示,与此同时,凭借实力,中国实现了具体的经济、外交和战略目标。

更多>> 深度报道

亚太“外交季 ...

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不仅有利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也使得全球经济秩序朝着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发展。

2014 APEC:共...

不久的将来,一个跨越太平洋、涵盖全球前三大经济体、占世界GDP57%、贸易额46%、人口40%的自由贸易区的建设有望变为现实,本次APEC成为亚太自由贸易区元年。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