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爱上非洲


2014-09-02 11:38:12     作者: 本刊记者 卢茹彩    字号: T|T    来源:

走不出非洲

2014年1月,李玲实现了出书的梦想,她写的《一生一次的假期——走,去坦桑尼亚度蜜月》出现在全国各地书店。

2013年4月,北京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的编辑找到了李玲,希望她写一本以坦桑尼亚旅行为主题的书,这跟李玲的愿望不谋而合。李玲之前有写博客的基础,书稿很快就脱手了。而非洲司司长卢沙野也如约给她的新书写了序言。“从她灵动的笔触中,你能感受到塞伦盖蒂大草原的辽阔壮美,阿鲁沙星空的深邃辽远,非洲野生动物的多样与神奇,以及坦桑尼亚人民的热情友好,你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充分反映了作者对这片神奇大陆满满的爱。”卢沙野在序言中写到:“我衷心期盼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像李玲这样,了解非洲、走进非洲、热爱非洲,一起用行动与爱心为中非友好这座宏伟大厦添砖加瓦!”

 
2013年5月,李玲和先生再次回到坦桑尼亚纳特龙湖附近的伦盖伊火山

李玲现在是一个动物保护组织的志愿者。她在书里和访谈中,不断强调“负责任的旅行”。“保持非洲的生态,不仅是每个当地人的责任,也是每个前往非洲旅行的人的责任。”

李玲已经去了三次非洲,到过坦桑尼亚、肯尼亚、卢旺达、埃塞俄比亚等国家。而2015年,她的非洲计划是,带着4岁的儿子一起去。“可能是因为我们总是谈论非洲,儿子已经对非洲很有概念,也很喜欢动物,能区分花豹和猎豹。”

“我对非洲就是相见恨晚的感觉。可能我骨子里一直喜欢非洲,但是直到我30多岁才第一次去,才发现这里一直就是我想要的。”李玲说,“既然我无法留在那里,那就一次次地前往吧!”

她说,她走不出非洲了。

      1   2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9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常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中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相亲”的事例,体现了中国尊重不同文明,期望与世界各国和平相处的真诚愿望。

更多>> 深度报道

泉州:一座与 ...

到唐代,泉州已经是中国著名的海港口岸。宋元时期,泉州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一起,成为世界性的两个贸易大港。

新“海丝”, ...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