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绘和谐侨社蓝图 聚海外侨胞共识——第七届世界侨团联谊大会特别报道


2014-07-07 16:00:50     作者: 李 红    字号: T|T    来源:

侨胞的中国梦并不遥远

此次获得“华社之光”奖励的美国华人策划协会人瑞中心,因提供为老人送餐到家等贴心服务,被老人们称为“我们的家”,有九旬老人现在仍然每天来参加他们的活动,中心主任伍宝玲说:“在美国这个多元化社会华裔老人适应有困难,我们帮他们安享晚年,这对他们的子女好,也在住在国搭起沟通桥梁。”

意大利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刘光华表示他们不仅开展援建小学等慈善事业,也促进中意贸易往来。一次意大利总理到访中国浙江省温州市的经历令他至今难忘,在当时的座谈会上,他代表华侨发言说,意大利在中意贸易上不够开放。并举例说意大利菲亚特等汽车品牌是最早和中国谈判的,但却没有打开中国市场,而当年与菲亚特同时进来的德国大众POLO、宝马都实现了本土化生产。他建议意大利像德国和法国一样进行对华贸易,意大利总理听后拍拍他的肩膀,说很好。他说,如今意大利已有很多代表团来中国从事贸易了。

 
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华社之光”巡礼推出十家代表社团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表示,过去几年,侨界在构建和谐侨社中展现出和睦团结的活力,那么这个活力往哪个方向去呢?必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中国梦与世界梦共融的方向。他解释说,每个侨胞都是中华民族的一面镜子,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展示了正面积极的华人形象,就是在为中国梦做贡献;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同时向朋友和所在国客观、正面地介绍当代中国,就是对中国梦的贡献;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促进中外友好,就是对中国梦的贡献。他也指出,和谐侨社不是一天能建成的,将聚合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共识,是一个不断提升的过程。他相信,各类侨团同舟共济、携手并进,与住在国民众和睦相处、休戚与共,合作共赢、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终有一天会建成。

链 接:

在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闭幕式上,来自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500多位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经过热烈讨论后达成共识,共同向全球六千万侨胞发出“构建和谐侨社”倡议书。

倡议书全文如下:

为积极建设和谐侨社,展示华社良好形象,增进侨胞团结互助,共谋事业繁荣发展,值此2014年“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召开之际,特向全球侨胞郑重倡议:

一、入乡随俗,与邻为善;

二、守法诚信,照章行事;

三、自重自律,文明厚德;

四、感恩回馈,履行责任;

五、团结互助,依法维权;

六、尊师重教,传承文化;

七、以侨为桥,沟通中外;

八、乐于奉献,争做表率。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建设“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为人类文明和进步作出新贡献。

                                                 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全体与会代表

                                                             二O一四年六月·北京

      1   2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7

经过几年的打造,侨洽会已经成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海外侨商事业发展,创造互利双赢的贸易交流平台。

更多>> 深度报道

侨商的北京机缘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从早期以海外工程承包为主要途径的大型国企和央企“走出去”,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加入到海外投资的行列中来。

侨洽会:海外 ...

侨洽会旨在服务北京对外贸易,充分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促进北京产品“走出去”、海外优质资源“引进来”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