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普湾新区:大连新市区的核心


2014-02-12 18:52:59     作者: 李晓慧    字号: T|T    来源:

全力推进城市建设

普湾新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和推动发展的重要动力,通过持续几年的“大项目建设年”活动,快速实施了一批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项目,尽快使城市显雏形、出形象。

 
湾底CBD

十四号桥

目前,普湾新区的开发建设已经全面铺开,城市形态正在加速形成。十四号路跨海大桥、高铁普湾站、城市外环路、档案馆、项目公司写字楼建成投入使用。金普城铁、渤海大道、瓦五铁路、丹大铁路、十六号路跨海大桥、皮口港陆港客运中心正在加快建设,普湾六号路跨海隧道、高铁广场扩建、海湾北交通枢纽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前期,核心区“两环四纵五横”交通路网框架和市政主干路网初步形成。刘大水库输水管道工程基本完工,普湾热电厂加快建设,城市供水供电、CBD基础设施及环岛水系、滨海景观带岸线整理、市政道路绿化、城市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良运传琦、东泉假日酒店开始营业,东商所石油大厦、凯伦御温泉酒店、逸盛元五星级酒店、大商蓝色海湾、吉林国合总部大厦、东北亚奥特莱斯及面料批发市场、中纺北海城市综合体、兴隆大家庭、歌华中奥广场、回迁安置房等城市功能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全区在建千万元以上重点城市基础设施和功能项目165个,总投资规模950亿元。

普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周表示,经过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如今普湾新区发展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工作举措更加切实有力,要素支撑显著增强、开发建设全面铺开,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已经“基本形成了政通人和的政治局面,基本搭建起大发展快发展的基础平台”,普湾新区的发展即将迈入跨越发展的新时期。

      1   2   3   4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2

中国在20世纪70年代开始实施计划生育政策,30多年来,中国计划生育累计少生了4亿多人,极大地缓解了人口对资源环境的压力,对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