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普湾新区:大连新市区的核心


2014-02-12 18:52:59     作者: 李晓慧    字号: T|T    来源:

目前,全区共有工业企业约1600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38家,从业人员16.4万人。2013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50亿元,是新区成立之前的2.5倍,年均增长23.9%。

 
大项目集体奠基仪式

全区现已形成服装、精细化工、电力设备器材、食品加工4个超百亿产业集群,涌现出松木岛化工园区、三十里堡临港工业区、普兰店经济开发区、皮杨中心产业区、安波旅游度假区等多个省市级特色产业园区,拥有固特异轮胎、林德气体、日立燃气轮机、百威英博、大杨服装、中粮麦芽、雪龙牛肉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

 
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东泉假日酒店

普湾新区体育场

目前,固特异普兰店工厂、日立燃气轮机、新氏传动、嘉盛新材料、铭源石化、和盛化工、大染、高佳化工、天鹿重工、林德大化气体、绿峰化学等20多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52亿元)投产或即将投产;固特异轮胎增资、雅马哈玻璃钢船艇、中民国防教育基地、北控生态产业港、大船装备二期、大连船推、德原刹车盘、天鹿重工二期、松辽化工、科利德电子气体、东霖食品、华晟制药等4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26亿元)正在加快建设;舜茂新材料产业园、鲲鹏70万吨/年苯乙烯、融科储能、中化辽宁化学品物流园、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科技园、中拓(大连)食品物流园、中铁铁龙(大连)冷链物流园、苏宁云商采购结算中心、海尔物流园等50余个项目(总投资340多亿元)签约落地。

此外,固特异飞机轮船再制造、华润雪花啤酒、中国移动北方基地、方兴城市综合体等70个多项目(总投资1050亿元)正在积极洽谈中。

      1   2   3   4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2

中国在20世纪70年代开始实施计划生育政策,30多年来,中国计划生育累计少生了4亿多人,极大地缓解了人口对资源环境的压力,对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