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普湾新区:大连新市区的核心


2014-02-12 18:52:59     作者: 李晓慧    字号: T|T    来源:

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几年来,普湾新区始终视招商引资为“生命线”和加快发展的突破口,按照“产业聚集化、企业园区化、园区规模化、发展链条化、结构高端化”的发展思路,以产业园区为载体,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和产业链,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一是倾力打造良好投资软环境。立足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最优软环境县(市),修订出台了新的招商引资优惠和奖励政策;按照“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限最短、审批服务最优”的“三最”要求,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将审批事项由77项精简至61项;成立了项目行政审批协调工作队伍,完善协调机制,全程代办重大项目审批手续,全程跟踪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

 
总规区位图

二是努力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突破人员编制和身份限制,把能力强、懂业务、善沟通的优秀人才充实到引资第一线,进一步完善奖励机制,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积极开展“以商招商”、“专业招商”、“团队招商”、“网络招商”,通过专家咨询团、引资顾问团、同乡联谊会,多渠道、宽领域开展招商活动。

三是精心打造招商引资平台。进一步明确重点产业园区发展定位,完善园区发展规划,建立多渠道融资机制,进一步完善电力、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和特色园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园区承载力。有针对性地制定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积极推进松木岛表面精饰产业园和化纤化工产业园、三十里堡临港工业区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工业地产项目建设。

 
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固特异普兰店工厂

四是强化对企业的跟踪服务。建立党政主要领导和政府部门对口重点企业的走访、调研制度,及时协调、帮助企业解决运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密切关注企业运营情况,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

2013年,普湾新区引进内资19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5.5亿美元,分别是新区成立之前的4.05倍和3.06倍,年均分别增长41.8%和32.2%。

      1   2   3   4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2

中国在20世纪70年代开始实施计划生育政策,30多年来,中国计划生育累计少生了4亿多人,极大地缓解了人口对资源环境的压力,对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