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民主党派>民盟

民盟四川省委机关开设管理理论系列讲座推进省盟机关管理科学化

2014-08-04 14:59:00 来源:民建中央网 作者:

   民盟四川省委届中调整之后,新任主委赵振铣高度重视机关建设,从20124—6月,他给机关全体职工集中讲授了系统的管理理论讲座,学习时间为每周1次,历时近4个月,取得了明显成效,进一步推进了学习型机关建设和机关管理科学化。 

   此次系统学习培训的主题是管理理论。赵振铣主委先安排给机关每个职工购发学习教材《管理学原理》,他认真备课,亲自讲授,以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学者精神对待每一次讲授。他围绕管理学涉及的管理环境、计划工作与目标管理、决策、组织工作、组织结构、员工培训、领导、激励、人际沟通、管理控制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分析;以民主党派省级组织负责人、行政主管、管理学专家的独特视角,从理论和现实层面着重阐释了管理学方法对促进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运用。 

   在整个学习活动中,赵振铣主委将管理学知识的讲授与民盟自身工作有机结合,既有对管理学专业知识的理论研究,又有对民盟机关工作实际的现实思考,霍桑实验法约尔跳板鱼刺图头脑风暴法管理控制图“PDCA循环等等管理学中的专业名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机关是民盟履职尽责的基石,前任主委吴正德同志组织带领盟省委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决定》精神,结合民盟省委机关实际,提出了规范、高效、协同、和睦的机关建设八字目标。这次通过三个多月的专题学习实践,机关干部理论知识不断丰富、对机关建设八字目标有了更深的了解,机关干部工作作风不断改善、机关干部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在建设学习型参政党机关、实现规范、高效、协同、和睦的机关建设目标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机关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讲座,不仅加深了对管理学理论的认识和理解,更为以后的机关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将所学的管理学知识运用到机关工作实际,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提高,共同努力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机关。(民盟四川省委学习工委邱兰  宣传处赵文龙)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